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狼王梦》读后感_900字

《狼王梦》读后感_900字

2017-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狼王梦》的第一部分,写的是一匹名为紫岚的母狼,带着她的子女在狼群中生活所发生的事情。其中,一个片段让我记忆犹新:

  看到这里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无论人类与动物,所有的母亲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子女受到伤害。即使不幸遭遇到了,她也会马上进行全力的补救。虽然她(它)们平时看起来都很严苛,但是都是为了子女好。

  但是大灰实际上是一只带有狼的血统的狼犬,马戏团的人们都怕它野性未驯随时可能会伤害人。它的训练师川妮也是一样。然而尽管人们都不喜欢它,远远地避开它,还给它带上了无法撕咬的嘴笼,但是大灰一如既往地保护那些讨厌它的人。在面对强悍的云豹夫妻时,大灰因为戴着嘴笼,失去了最强有力的武器。它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把云豹夫妻赶回了树林。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黄继光和董存瑞:付出了生命去拯救同伴。虽然大灰没有什么高尚的理想,但是它有的对同伴真诚的爱,即使同伴讨厌它也不会改变。

五年级:廖彦开

  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就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狼王梦》。

  紫岚带着它的儿子蓝魂儿随狼群外出捕食的时候,蓝魂儿不幸遭遇陷阱,被猎人设下的捕兽夹夹住了腰部,肋骨破碎无法动弹。紫岚不愿意让蓝魂儿受到更大的伤害,便将它咬死,拖回山坡埋了起来。这一个片段,通过详细的动作描述和心理活动的剖析,衬托出了母爱的伟大和生命的残酷:紫岚不愿意儿子就这样在捕兽夹上挣扎,因为狼的生命力是顽强的,捕兽夹不能让蓝魂儿立即死去,却会使它随后遭受到猎人的剥皮,狼肉也会被猎狗分享。紫岚用尽全力去撕咬捕兽夹想救出儿子,但面对坚硬的钢铁,她锋利的兽牙也无能为力。紫岚无法选择,为了让儿子不受到更大的伤害,紫岚只好把在安慰好儿子以后,一口咬死它,把它从腰部咬成两段,从捕兽夹里解脱出来。最后它拖着儿子的两段尸体到了山坡上,掩埋起来。

  《狼王梦》的第二部分,描述的是大灰的故事。大灰是一只狼犬,在马戏团表演。在一次马戏团迁移的路程中,遭遇到云豹夫妻的突袭。大灰为了保护川妮和马戏团其他成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这两段故事告诉我深刻的人生道理。一个是无私的母爱,一个是对同伴真诚的爱。他们都让我深深的感动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