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好朋友_400字

好朋友_400字

2017-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雄伟的黄鹤楼前,站着一位身穿灰色长袍,手拿一卷画册的中年人,他就是着名的诗仙——李白。长江上吹来的风,把他的胡须吹乱了。他向东眺望,思绪万千。看看身边的孟浩然,深情地说:“老朋友,你马上就要离别这西边的黄鹤楼了,在这柳絮如烟、繁花似锦的阳春三月,你要坐船顺流而下去扬州,我真有点儿舍不得啊!你该上船了,一路顺风啊!”

  李白叹息一声,“唉,老朋友走的很快,船帆都看不见了。希望你能一路平安!”再看看长江里的水,翻滚向前,流向了天边。

  几个月后,孟浩然回来了。李白说:“老朋友,这是我写给你的诗,题目就叫做《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孟浩然握着李白的手依依不舍:“好朋友,后会有期!”转身登上小船,扬长而去了。

  “唉!老朋友啊”李白叹息道,“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五年级:缪正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