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匆匆旅人,触动了我的心灵_800字

匆匆旅人,触动了我的心灵_800字

2017-11-07 来源:本站原创

  世事繁荣,红尘人生,谁不是在蜿蜒曲径上独自蹒跚而行?但我始终坚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有更加琉璃的心灵。

  我在机场接机处焦急地等待着,人声鼎沸,阳春已有些闷热的空气四处蔓延。忽然,我的视线被那通道尽头的人影吸引。待他走近,我不着痕迹地打量一番,他是有着狭长微眯的眼睛,刀削般的鼻子,黄褐色的脸上夹杂满处风尘,身上背了已旧的帆布包,他有岁月沉淀下来的味道。而吸引我视线的,便是他手提的、用床单包裹着的行李,接机也需如此多的行囊吗,真是个怪人。

  视线随他移动,过大的行囊使他在拥挤的人群中颇有不便。行李被他举得高高的,却仍碰撞上一个小男孩的脑袋。小男孩撇撇嘴欲哭起来,他腾出一只手,接着用宽大而厚实的手掌在男孩后脑勺上揉动,咧嘴一笑:“嗨,没事!”但小男孩的母亲察觉到了他的举动,满目警惕地将孩子拉到身边,宛如母鸡护仔的姿态。这动作有些令人恼火,连我也要为他鸣不平了,他却摆摆手,继续向前走了。他在寻常也不累世情,只管向前走吗?

  他经过了长长的“跋涉”,终于挤到一片空旷处。那空地着实没有什么用,平人不往那去,他在那里安置下自己的行李,寻了处地方坐下来,落寞从他身上留下来,独独与世事不符。却见几只小鸟飞下来,落在他身旁,瞅瞅地找食,浑然不怕他。他应也觉得有趣,嘴也噘着学鸟叫,又伸出手指朝那小鸟一钩。这一钩不仅把小鸟钩来,连带着我的心神也被勾走了。这是一幅怎样的景象!机场嘈杂与躁动在无限延伸,再外面是车水马龙,华灯璀璨的城市,却浸不入他独自的世界。况且,一个人的心灵需通透的怎样的境地,才会远离尘世,贴近自然!我想,这一幕应抚润人们已疲惫的心灵。飞机到来,人群涌动,我随浪潮被冲到了前面,待我再回首,已不见他的影子。

  “他”于我心中只是他,没有名字与代号,却给我心灵上的慰藉,我始终记得繁华与宁静两势对立下的一幕,始终记得有这么一个人不需要姿态而成就一场惊鸿。

  匆匆旅人,与那些嘈杂的人们,心灵深深处有几多的不同?愿我生命如他,没有太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漂浮的夏云,没有喧哗,没有旋转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静纯朴的白色,只有成熟生命的静美  。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