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值得珍藏的财富_800字

值得珍藏的财富_800字

2017-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诗言志,词抒怀”,诗词是中国文学的灵魂,是古代人情感的桥梁,从古至今,一直被人们吟唱,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历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诗仙李白的旷达与豪壮一直鼓舞着我们,“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包含了多少爱国之情!“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流露了无尽的忧愁,“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多少人的离愁!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缠绵的雨丝,撩拨人的心弦,“绿衣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红彤彤的小火炉映着白色的大地,诗意浓浓,“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春天的潮水是那样浩瀚,令人豁然开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雨后的小山庄更加独特美丽!

  诗词可以说是中国文学星空中最亮的星星,它是后人追溯远古,探索文明的桥梁。可如今,在这个“电子时代”,电脑、手机、平板等成了最大的文化杀手,还有谁会静下心来读一读这些经典呢?有些人为了搞笑,还随意篡改,把它当作是一种潮流,这是多么荒唐的事!“腹有诗书气自华”一首诗,一曲词,就像一杯香茗,应该去细细品味!

初三:穆金蕾

  历史的长河,生生不息,倾听历史,我们仿佛听到时间隆隆的回声;历史的长河,无边无涯,总有一份感动值得我们回忆,总有一份财富值得我们珍藏!

  诗词如山,沉稳,却诗意万千;又如水,灵动,惟真情一片。

  诗词如细雨,清新,婉约,勾勒出优美动人的自然画卷!

  其实,,每个中国人,都是在诗词的熏陶下不知不觉成长的,每个中国人的生命深处都隐藏着诗意;“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们从小就背得朗朗上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寄托着我们的美好愿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感动着我们,“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是多么的洒脱……一句句诗词,不正是我们生活的写真吗?

  诗词是中国文学的支柱,有了它,中国文化才源远流长,我们应当团结起来,留住这份宝贵的财富,让历史的长河川流不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