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命.安全.幸福_1200字

生命.安全.幸福_1200字

2017-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为云东的学生,我们一年有绝大部分时间在学校生活。在这个人口密集的环境里,安全更是我们的一直关注的重点。故学校将11月设为安全状态月,来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就有20多种。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校园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导致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被人老调重弹的话题;“幸福”一个人们所追求的美妙境界。安全就是生命,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拥有并热爱生命才能领略幸福和温情。安全构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在安全的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筑就起生命的安全长城。

  生命犹花,虽可绽放天下,但如不精心呵护,顷刻间就会凋零;生命犹水,虽可滋润万物,但如不精心照料,顷刻间就会蒸发;生命犹戏,虽然十分精彩,但演出只有一次,没有彩排不能再来。生命只有一次,丧失了宝贵的生命,你就丧失了无法衡量的财富。

高一:刘蕊馨

  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过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情状态;安全是一种理,安全的理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体现、责任的体现,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

  现如今,学生中相继出现了不少因思想、心理、行为上的偏差而引发的伤亡事件,暴露出了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和行为上具有普遍的安全隐患。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为安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结果的残酷性。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体育活动意外伤害事故,课间游戏追逐打闹偶发事故,轻者可以伤及体格,重者能够危及生命,它们造成的后果是残酷的。可是思想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如四川省巴中市广纳镇小学六年级学生晚自习结束后,在下楼梯时发生踩踏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45名学生受伤;广东恩平市一所小学部分学生在学校吃早餐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至当日中午先后有70人住院接受治疗观察,院方表示其中有19人出现中毒症状;重庆市一无牌无证客货两用车在私自运送27名学生返校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翻坠下高坡,造成5名学生死亡。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这也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提出了对青少年的三大期望:一价值观是“总阀门”从小培养良好人生观、世界观;二志向是“航标”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三学习知识要像“海绵吸水”勤于思考培养创造精神。可是我们如果不注意安全,不珍爱生命,何谈实现这三大期望?国家制定法律法规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社会加大对安全的宣传力度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我们自己也应当防患于未然。所以作为云东的学生我们应该把安全时刻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严守校规校纪,注意交通安全,安全用电用火,防范意外伤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我们的生命在校园里焕发出奇光异彩,演奏出华美的文明乐章。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