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回,家_900字

回,家_900字

2017-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仍能认识报纸上的字,却要费很大劲才能读懂;他常去菜市场忘带钱,走带家门口才发现忘了带钥匙;走在街上被熟人叫住,总感觉很面熟但就是记不起名字……

  孩子们都成了大人,都有了工作,都有了自己的孩子。他终于还是骗不了自己。

  他开始不时地谈起以前的光景,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一开口就陷入许多的回忆。这可能就是老了的表现吧。孩子们不大愿听他唠叨,他也些许能感觉到,他只是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感觉到就过了大半辈子,他有些怀念,他觉得这个城市和他脑海里的地方不一样,太陌生了。

  他兴奋地一宿没睡好。

  他记得碗柜里那带着裂纹的白瓷碗;他记得那双一直只有过年才舍得用的白木筷子;他记得那个简陋的洗手台前只有朝左死命扭才会出热水的水龙头;他记得那个茶几旁的,倒出的水永远带着一股铁锈味的红色暖壶;他记得那张他年轻时照下的,挂在墙上的,落了灰全家福——那上面是他最开心的笑颜……他清楚,他太清楚,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都是原来的样子。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夕阳带着暖,门开着,光照进来,洒在他身上,照亮了微微上扬的嘴角——他已经睡着了,孩子们为他盖上毯子。

  而他,正怀着永远年轻的心,做着永远年轻的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老了,记性和腿脚越来越差。

  他最近常常一个人坐着发呆,或盯着相册里的某一张出神,吃饭时总要喊上三四遍,他才缓缓传来句:“哦,就来了。”

  他的确老了……

  一天,他唯唯诺诺地对自己的孩子说,他想回去,回老家看看。孩子们也不好意思拒绝,那毕竟是父亲啊!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房檐上落下些许灰尘。院里小树已有碗口粗细,多亏了邻居帮忙照看,嫩芽柔软地向外伸展。房顶,几张破瓦,稀稀拉拉的,光泽暗淡。屋里,桌子沙发镜子上都落了层薄灰,角落蛛网。孩子们忙着翻新旧屋,他被安置在一张摇椅上。他用布满厚茧的糙手揩了揩眼。

  一幕一幕的曾经,他忘不了。忘不了那天夕阳烧红了半边天空的云,层层叠叠的,风吹过花,把香味带过来,被阳光烘得暖暖的,让他陶醉。山坡上羊这儿一块那儿一块的啃草,他立在青山间,吹着自己做的木笛,吹着自己编的小调,在那个只属于自己的时光里,日子一天天过去。

  他们听他捞到了太多的曾经,也陪他走过太长了路。

高一:凌九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