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忆_1200字

忆_1200字

2017-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早春,我抱膝坐在阳台,不仅忆起你的点滴。指尖微动,眼帘低垂,有着灿烂笑容的我们,就这么出现在我的眼前。

  一年级,我们的初相遇。你上课时用微凉的指尖拈起一块饼干碎屑,小心地放入我温热的手掌。我的手一松、一紧,时光如碎屑,一松、一紧中,从指缝中纷纷逃出,无从捕捉。

  三年级,我们的神采飞扬。刚刚兴起的“闺蜜”、“死党”,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冠上对方。下课我眉飞色舞,上课你挤眉弄眼。指尖拂上你白皙脸庞,透明透明,晶亮闪着兴奋的眸子,像被细细碎碎透光的绿叶遮挡,模糊中消散在记忆深处。

  五年级,我们的感情低谷。你又有了新伙伴——这一次我似乎无力扭转。你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坐在座位上,埋头写着作业,嘴角噙一抹近似欢愉的笑,不止一次地想着,在那个和你欢声笑语的她,看我有多么狼狈。恍然间,埋首的卷子一张张泛黄,一张张消散,空荡荡的课桌和你们快乐的笑脸,彷徨。

  一张张照片,记载着我们人生中最纯粹最天真的友谊。我翻完最后一张,喉间微哽。

  杨柳依旧依依,我依旧抱膝坐在阳台。

  时光改变了什么。一个人的环境?还是心境?你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笑起来腼腆又羞涩,朋友面前又是毁形象的张扬。你变了形,我变了心。初中,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中,我开始学着与人相处,不再恣意妄为,也不再有那年的犀利倔强。敛下眸,沉默,半晌后又是笑着的面具。

初三:李悦筝

  一花纤愁,记忆犹存你眉间笑意。——题记

  不禁幽叹,稚嫩。

  二年级,我们的生疏。我刚交了一个“小男朋友”,每天上课下课黏得不亦乐乎。你一次又一次,巴巴地走来牵我的手,我只笑,下一秒手却攀上了他。你孤单、寂寞,有了新的伙伴。这次,换作我,巴巴地过来牵你的手,下一秒,却目光刺痛地看着你攀上她。就像你冷然远去的背影,放大,放大,蓦地已是我不再熟悉的模样。

  四年级,我们的同床共枕。低头看你月牙似的睫毛,漆黑的夜里你是我唯一的依靠。早晨,初醒的你眼里刹那的迷糊和茫然,接下来就是看着我无声地笑。笑得眉眼弯弯,笑得春风十里。却见我忽然睁眼,尴尬下没头没脑的一句“你都看见了?”成了你今后的笑柄。笑着,笑着,我还在笑,你呢?

  六年级,我们的分别。你只身去了另一所中学,临行前,一盒桃花瓣。花瓣下,你清秀字迹翩然如蝶,三年之约,我正痴痴等着,待着重逢之日。

  该说些什么,能说些什么?

  我没变,是么?那又是什么变了什么呢?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身边没了你;从什么时候,看着你发来的信息却半晌无语不知如何回应;从什么时候,看着你的自拍会令我心塞?

  惟愿再见的我们,即使相对无言,也还是记得流年花开花落、六年冬去春来的朋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