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呼兰河传》有感_800字

读《呼兰河传》有感_800字

2017-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某一天,在图书馆无意中发现《呼兰河传》这本书,便充满好奇的翻开来看看,这是由萧红写的一本小城故事。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纯真的。萧红笔下写的童年小城生活,她的童年是愚昧的,是平庸的,是苦难的,尽管在这种情况下,她能平静的写出呼兰河城的童年,让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的自己,那时候的我是无忧无虑的,农村的美景也是让人赏心悦目的,每天我穿梭在田间的小路上,和祖父祖母的玩闹,有时候去村头看看,有时候去村尾看看,有时候在别人的家里玩着,这段童年的时间是让我最无忧的。可萧红的童年是的那样的,她用自己的那颗包容的心将这一切不美好的事物都包容了,因为她想珍惜这段最珍贵的童年记忆

  呼兰河人是消极的。他们逆来顺受,逆来了,顺受了;顺来的,可能一辈子也不可能会有。人生是无法判断,自己是无法控制的,但他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未来,人的一生是苦是乐,还得靠自己。当对生的坚强,对死的挣扎已经精疲力尽之时,或许就该放手了。

初一:黄丹琪

  这是一本以萧红童年为线索写的文章,她用她那轻盈的文笔栩栩如生地写出了小城当时的风茂。.文章开头就利用严冬这一词引出呼兰河城的风情描绘。在呼兰河城,人们都是以听天由命的态度去对待生活的,就是以这种态度,对外面的世界懵懂无知,才会把这一切寄托在他人的关怀上。萧红在三四章回忆童年时候的美好生活,特别是第三章写了祖父,祖母和自己的天真的童年,从这两章我觉得萧红是一个对童年十分向往的女孩,每个孩子都有天真的童年,是喜是忧,只有自己知道。前面几章都是写景物和自己的童年生活,后面写了团圆媳妇等人物的一些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我知道了呼兰河畔的一些喜怒哀乐。

  平淡无庸的呼兰河畔,写着各种各样人的生与死,却从作者笔下透露出无限生机,呼兰河人已经习惯了这一切,理所当然他们不放过任何热闹的事情,也不放过呆板无聊的小乐趣。

  萧红用她细致的文笔描绘了一幅幅呼兰河城的“风景图”,她以一个孩子的视角,去写自己童年时最美好的记忆,从中也写出了世间的穷苦。整篇文章让我觉得就像茅盾先生所说的:“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