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小记]八月中秋_1200字

[中秋节小记]八月中秋_1200字

2017-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中秋,与国庆的日期相差不远。双节同庆,比以往更加热闹。

  听着户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闻着餐桌上各味月饼香,我们也做好了准备,出门捉螃蟹喽!

  我们走走停停,沿途站在新建成的海勃湾黄河大桥,观赏了黄河壮美的波涛;路过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爬上了一座又一座沙丘;经停磴口县城的一湾小湖,看到一群机灵可爱的野鸭群,还试图空手捞取水中的鱼虾......

  就在这时,有人喊:看!螃蟹!

  玩累了,我们转移到餐厅吃晚餐。吃过晚餐,一轮明月已高挂天空,仰头遥望,仿佛能看到美丽的嫦娥仙子向我们招手,萌宠玉兔正在勤奋捣药,吴刚依然在不知疲倦的砍伐着桂树.......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乡间的宁静,此时此刻,月,显得更清亮了,更圆润了

  螃蟹们,感知到了人们的威胁,一个个张牙舞爪,挥动着两只大鳌,口中发出响声(吐白沫),吓得我有点不敢动手了,白天的练习全都忘了。看着其他人都开始有所收获了,我也带上厚厚的手套,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动手捕蟹了,一只两只,不管三七二十一,见螃蟹就抓,抓完就往桶里一扔,看来也没什么可怕的啊!

  今年的中秋,真是特别又热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睁开双眼,妈妈准备的月饼,散发出阵阵香气,中秋节到了!

  捉螃蟹是我们计划好的,要去离城区100多公里以外的郊区水塘。同行的人很多,大多是我们象棋班上的小伙伴和家长,队伍很庞大,20多人,乘坐5辆小汽车。

  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这里有两个人工湖,一个大的,一望无边;一个小的,也有几个足球场大小。一座很简陋的房子,由两个农民样的人看守着,房前有一群大白鹅,见了我们,叽里呱啦地就跑进了大湖中,伸长着脖子一边叫一边看,看了一阵,实在是不堪我们这帮“熊孩子”们的袭扰,它们就游向湖中央去了,躲清静去了。就连房前看似凶猛的大黑狗,也悄悄地趴在土坑里,理也不理我们,几个胆大的男孩子意欲挑逗狗狗,被主人及时喝止了。

  大家都把目光聚拢过去,果然,在那个小的湖中有若干螃蟹,岸边有多只大白天的肆无忌惮地出来横行。我们就先拿它们练手。有人拿大铲子,有人抢网兜,还有几个“英雄好汉”空手抓蟹,大家玩的不亦乐乎。还有几个伙伴,不屑抓螃蟹,就找些小石头去打水漂,先前那群大白鹅在水面上嘎嘎地叫骂着,躲向更远,连看守人都忍不住高声叫喝。

  晚间8点,抓螃蟹行动正式开始了!因为夜间水温低,螃蟹就会爬上岸,找暖和一点的地方休息。当我们再次回到湖边,用手电筒一照,哇呀啊!密密麻麻的螃蟹大军已经占领了湖岸,一个挨着一个,一层叠着一层,就像恐怖片里的场景,有人说简直是丧尸来袭......

  抓螃蟹一直持续到了晚间10多,大家都拿着自己的成果进行展示,随后称重,大人们进行了算术,向管理人员交了费用,驱车回程。回程路上,我们这些熊孩子们都累乏了,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六年级:郭丽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