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让文明之花绽放_700字

让文明之花绽放_700字

2017-10-25 来源:本站原创

  迎着温暖的春风,踏着厚实的大地,望着那冉冉升起的朝阳,正值青春的我们,浑身散发着迷人的生机和活力。有人说:青春是快乐的源泉;快乐在这里流淌,痛苦也在对面徘徊。有人写,青春是多雨的天空;雨露在这里蔓延,阳光也在天边等待……这就是我们,正值青春的少年。

  文明,这个已经被中华民族流传了几千年,也继承了几千年,已经被中华民族刻进骨子里的,每时每刻不在恪守的字眼今天又被重新提起,成为被热议的焦点话题。

  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国是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注重礼仪与文明的国家,“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中国人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着称于世,获得了诸多赞扬。

  而在科技发展飞快的社会,道路上的文明愈发重要。在川流不息的车海中,不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多。超速、乱鸣笛、闯红灯、随意停车甚至于发展成“路怒”,这些现象将交通搞得一团糟,甚至于演变成威胁人生命的一大杀手!

  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每年都有超过10万人死于车祸,平均每天有2.6人死于闯红灯!多么惊人的数据啊!

  一场场车祸,一幕幕悲剧,让人潸然泪下。一个个弥留的眼神,一声声呼唤,让人悲痛欲绝。当你无视红灯,当你翻越栏杆,当你横穿马路,可曾想到下一刻会面临什么?

  在人群中有人在尖叫,有人在哭喊,眼泪与痛苦只因你的一时侥幸,这不可逆转的悲剧,成为了你美好生命的终点。这一切的一切你能怨谁,能恨谁呢?

  当汽车呼啸而过,耀眼的大灯,急促的汽笛,你也许来不及思考,也许还没来得及尖叫,你刚刚开始的青春美好岁月,便成为了周围人记忆中的图像,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扑朔迷离……

  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焦躁,这样不好!放慢脚步,你总能得到欢笑。眼下太阳正好,花儿正好,草儿正绿,风儿正柔,让我们伴着朝阳,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让文明之花在我们的心田绽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