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_900字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_900字

2017-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些人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我从一些人的全世界路过。

  街口的路灯不可能一直亮着,它总有被熄灭的时候;四季的花不可能一直鲜艳,它总有凋零的时候;河水不可能一直流淌,它总有冰冻的时候;所以你要珍惜。作者张嘉佳在被采访时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本身就是一个病句,要么你是我的全世界,要么从你的世界路过。我们是无法从一个人的全世界路过。撰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纪念过去十几年的事情。这句话令我感受颇深,有些事情当时不去珍惜,最后只能在回忆中找寻最初的感觉。我们都是普通人,不能预知自己的未来,也不能知道每一天会发生什么,或许,今天你精神抖擞,明天却以卧病在床。生命短暂,所以你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天,不管是贫穷,亦或富有,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海水潮起潮落,退潮后,留下了几只小鱼,他们无依无靠,拼死的往有海地方蹦跳,为什么不坐以待毙?反正都是一死,这时,海,明白了。原来鱼是如此执着。狂风怒吼时,叶子紧紧的抓着树枝,即使被风吹得左右摇晃,也不肯放手,明知结局,为何还要这么做?这时,风明白了,原来叶子是如此的执着。在人生的路上,永远都是跌宕起伏的,稍稍有个不留意,就会栽了跟头。但我们却不能因此停滞不前,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我们不能低头,将其视为一种动力,那么,我们不仅可以克服挫折和苦难,而且,我们还会拥有克服更大挫折和苦难的能力和信心。不忘初心,坚持下来,万事皆可成功。

  车站本是相遇和离别的地方,有些事情若你在这个城市中没能完成,既然来到了车站,准备离去,就应该放弃对这个城市的念想,不带悲伤的离去。很多的时候,我们应该放弃那些不属于我们的东西,既然不属于你,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在大海上航行的一艘船,当他面临狂风暴雨时,船长会把笨重的货物扔下船去,以此来减轻船的重量。在生活中,我们应多学学船长,扔掉那些那些执念、贪玩。那样才能做到心若止水,平坦的面对生活,从而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初三:陈梦

  珍惜

  执着

  放弃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个世界,从儿时以为的那个有好吃零食的世界开始,一直到现在认为的拥有好成绩的世界,你在变,你的世界也在变,但曾经的那些成长经历,也会一直留在记忆的最深处,你路过的只是某个人的生活,产生的是距离,那些细碎而美好的存在,留在了你的全世界,我的全世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