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那盆不知名的花_700字

那盆不知名的花_700字

2017-10-23 来源:本站原创

  那盆不知名的花

  运动会如约而至。但天公不作美,刮风,微雨,跑道湿滑。

  红色的跑道上,一个男孩在奔跑,一圈,又一圈。终点遥遥……

  其实他本不必遭此难堪的。运动会,1500米没人报名,也许是他最好欺负,也许是个别人的恶作剧,他被抓了壮丁,还说是班级的政治任务。

  他开始训练。每天放学后都到操场,直到操场空无一人。但付出没有回报,每次训练都让他多一丝沮丧。他想着,放弃。

  回到家,垂头丧气。突然看到她——他叫不上名字的那盆花,居然开放了!娇小洁白的花,泛着绿光的叶!他精神为之一振。

  同样是训练归来,垂头丧气,百无聊赖地走过那家天天走过的花店,发现一盆扔在门口的花,耷拉着叶子,像他一样垂头丧气,鬼使神差,他居然动了恻隐之心,昏了头把她买回了家,放在阳台上。

  除了偶尔给她浇点水,他很少去看她。

  今天,在他最垂头丧气的时候,她,居然开花了!脑海中突然闪现了刚刚学过的课文《百合花开》,清楚地记得野百合的誓言:“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生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我以什么证明自己的存在?“——他在想,在班里他总是默默无闻——”运动会,我不能放弃。“既然选择了答应,那就努力去争取。他要以努力证明自己的存在。

  于是,他坚持了下来,虽然成绩照样不理想,但他依旧坚持,无怨无悔。

  终于,他站在了赛场上。努力地跑,努力地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最终,意料之中,他没能进入获奖名单,但输得很有尊严,跑出了自己1500米的最好成绩。他清楚地听到,全班同学都在为他呐喊助威。他回到班级时,同学们都为他鼓掌——他像凯旋的英雄。

  在他脑海中,闪现了那盆不知名的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