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雨韵_750字

雨韵_750字

2017-10-23 来源:本站原创

  雨,是堕落的天使,是纠缠的情诗,是挥不去的愁思……

  ——题记

  今年的雨又集聚在了四月份。这是一个农忙的日子,人们都埋头在地里种花生,任由雨水肆意枉为的作乱着。

  躺在沙发上翻翻手中的书,一个字也映不进眼里去,外面淅淅沥沥的声响更是密不透风的拢在心头,心中别有一番烦躁。看看灰的像只土耗子一样的天色,心情格外的压抑。我试着改变过这种心态,可每每被沁着冷意的温度触到,都会打着冷颤缩到衣物里。我时常想,说不喜雨天应该算是一种迁怒吧,要是换成碧蓝的天空明朗的太阳和煦的温度,我想我会很期待每一场雨会盛宴。

  看着窗外数不清的点连成看不清的线,没有意识的在地面上一笔一笔的描着。顺着屋檐滑下的雨串,滴答-滴答-的弹在水洼里,激起阵阵涟漪,不等这厢静置那厢变又顺下圆滑……在这阻绝一切意义的雨天里,没有比发呆还顺心的事情了。虽是不喜空气敷在身上的那份凉意,但美丽事物还是会引人神往。每有空闲我总会搬了凳子坐在门口,或俯或仰的盯住檐上每滴或含苞欲放或绚丽盛开的雨露。

  那每一滴都是经过力的蓄染,集聚着,容纳着,孕育着,直到极限,才恋恋不舍的松开檐边,急坠而落。你也许不曾注意过,当那晶莹经过你眼睛的那一瞬,你透过它看到的是另一个微世界。仔细盯着那一排正在酝酿着的剔透,心里会莫名的欣喜,猜测着谁会在下一秒诞临。毕竟猜测只是揣度天意明明心有所属,却还要急转视线去追随被忽略掉的宠儿,就这样总也猜不中摇头晃脑竟颇像一只被逗玩的京巴。后来仰着脖子太累,便低下头屏住呼吸去看那前赴后继冲进水洼的水滴,撞进去独留下一抹氤氲着的剪影合着清脆的玉鸣。许是我没听过什么妙音,那一瞬竟觉得犹如仙境般空灵,就连疲倦的灵魂都禁不住要化蝶起舞……

  天渐渐明朗,远处几缕亮光转瞬即逝。雨水终究舍不下天的深情,按心静待着褪尽铅华的那一天……

  一场春雨一场暖,百花的供养者就要远足,记忆中的蝉鸣将要奏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