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食品安全_900字

食品安全_900字

2017-10-23 来源:本站原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可在当今的社会,食品安全问题却是层处不穷,已成为了社会的头等大患,河南南阳毒韭菜、染色馒头、沈阳毒豆芽、宜昌毒生姜、合肥染色蛋糕、海南的毒缸豆、陕西榆林学生奶中毒......在这个问题食品满天飞的社会里,我们要怎么保证我们每天吃到的事物都是安全的?怎样才能够健康地过好每一天?

  这些满天飞的问题食品让人们惊叹“我们还活着”!当诚信离人们越来越远,人与人间充满了欺骗,当商家充满了谎言,当人们问着“今天吃什么好”时,我想问,这个社会怎么了?

  以我自己为例,有一天早上我没吃早饭,去了小店买了个面包吃着,打开包装吃下第一口时,却觉得嘴里又苦又酸,我赶忙将嘴里的面包吐掉去漱了口,再仔细看面包时发现包装之外看不见的背面已长了一层绿毛,我气愤不已,要去找超市老板,妈妈却劝我息事宁人。一切都在浮躁,人们在现在的社会里追求着所谓的现实,因为真诚已经无法立足,它已经被人们的欲望挤进了一个狭窄的角落瑟缩着,再无人发现。

  在三鹿奶粉事件,多少个刚刚来到世界没多久的小婴儿,那些娇嫩无比的小婴儿,还没有来得及得到他们父母的关爱,还没有享受到这个世界的那么多美好,就这样死去,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又是谁?是那些满脑子只有钱和利益的商人们!为了降低成本,增加利润,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要获取更多的利益,为了获得利益,他们不择手段地在食品中添加各种东西,而完全不顾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制造食品的本质,是为了广大群众的生活而制造。可这些黑心的厂商,已经完全背离了本质,良心何在?我们的安全何在?那些厂商们啊,请想一想,如果有一天,你自己制造的食品吃到了你的嘴里,你会怎么办?这是真正的自作自受!

  在中小学学校门口,经常会有小商小贩在校门口不远的地方,卖麻辣烫的,卖炸鸡的,卖烧烤的,层出不穷,不少学生都被那些香气所吸引,三五成群争相购买。而那些食物就是三无食品,那些学生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唯有健康才是我们生命的唯一选择,决不能让有害食品就这样轻易地把我们摧残了!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不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亦或许是政府部门,每个人都有责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扞卫食品安全,愿我们的社会,能够开出一朵灿烂的食品安全之花,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