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瑕不掩瑜_650字

瑕不掩瑜_650字

2017-10-23 来源:本站原创

  老天对玫瑰说:“上苍给了你美丽的花朵、甜蜜的芳香。作为爱的象征,你已被人们牢记于心。虽然,上苍让你的美丽与刺同在,但人们一提起你,他们只会想到你的美丽。”玫瑰的确不必哭泣,因为白璧微瑕,瑕不掩瑜。从古至今,莫不如此。

  千古一帝——秦始皇,在那个烽火狼烟,七雄割据的时代,执王印,握王剑,逐鹿中原,一筐天下,成其千古霸业。然而,筑起那雄伟帝国的确是暴政。焚书坑儒的思想禁锢,连坐诛族的残酷刑罚,流离失所的疾苦百姓,注定了他梦想帝国的夭折。但,难道因为这就否定了这位帝皇的成就?不!没有他的铁蹄骑兵,那四分五裂的列国纷争又会持续多久?没有他统一文字,度量衡,何来华夏泱泱几千年的文明;没有他修筑的万里长城,何来如今见证了历史沧桑的中华奇迹;千古一帝秦始皇,可谓瑕不掩瑜。

  一代战争狂人,血染欧洲大地。建帝国,御外敌,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滑铁卢,囚孤岛,成就一段悲凉凄惨。拿破仑,一个深深烙在法国人骨子里的名字。当然,他将战争席卷欧洲大地,他将霸权我在自己手中。但那些伟大辉煌的成就从未被人们忘记。身材矮小的他坐上马背,立刻拥有了君临天下、指挥千军的气势。沉默寡言的他说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震撼了历史。他手中的鞭子,让历史的伤痕流出金黄的血液,凌厉的气势撼动了阿尔比斯山的皑皑白雪,他的运筹帷幄,千里决胜,革命的号角唤醒了欧罗巴世界的每一寸土壤一代伟人——拿破仑,可谓瑕不掩瑜。

  历史的渺渺烟云里,刘邦无赖,仍不失为一个贤明的平民出身的皇帝。柳下惠坐怀不乱,尾生抱柱而死,季布一诺千金,管宁割席断交,人们都不计较他们的瑕疵,而只记住他们突出的优点。

  白玉微瑕,瑕不掩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