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较真未尝不好_800字

较真未尝不好_800字

2017-10-23 来源:本站原创

  有人常常会说:”做人不能太较真,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不值得。”然我却不这么认为。

  一旦自己不跟自己较真,就会让自己得过且过,永成不了大事。正所谓执着认真是成就事业的保证。

  1832年,林肯失业,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可他竞选失败了。在一年连受两次打击的他,无疑是痛苦的。接着,林肯着手自己办企业,可不到一年,这家企业有倒闭了。在之后的17年里,他不得不未偿还企业倒闭所欠的债务而到处奔波。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他也没有说:“如果失败了会怎样?”1846年,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最终当选。

  试想,若林肯在经历了一次次打击后宽容了自己,让自己得过且过罢了,又何来如今的成就?

  做人如果不较真,就会含糊,从而忽略。我惹你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个例子。

  一个医学生看到一张化验单,其中10项数值基本正常,就放心地扔在脑后。而仔细看来,有一项需要复查,或者需要咨询专家,或者需要化验其它项目来分析是否存在问题。而不应抛在脑后,应该较真,继续分析直到确实没有问题。他说:“想当年,上学时,他问高年级的医学生:‘我奥抗阳性,没事吗?’高年级的医学生回答没事,我就信以为真,其实应该及时检验乙肝的其它项目,及时治疗,幸亏后来乙肝转阴,要是变成乙肝硬化,我的一辈子就因为一时没有较真而终结了。”

  试想,这个医学生出现后者情况,那么他一辈子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只不过是没较真罢了。

  做人要较真,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屈原小时候在洞中苦读,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还是烈日暴晒、火伞高张。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他不顾长辈的反对,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从这些民歌民谣中收获了丰富的营养,终于成为了一位伟大的诗人。

  试想,若屈原不较真,又何来这样伟大的诗人?

  生活中,有人说太较真会让自己身心劳累,结果不一定那么美好。但那些较真的人有为何去较真?因为费洛母说过:“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较真之后,才可能会有理想的结果,又未尝不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