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镜子_1000字

镜子_1000字

2017-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张婶顾不上鼻尖上沁出的细密汗珠,叉着腰又不语,这样僵持着,我却隐约嗅出了空气中浓郁的火药味。

  一脸的焦急在看到地上的女孩时眼睛瞪向了张婶,周身的气场也冷了许多,张婶不自然的扯了扯嗓子,眼睛有些飘忽。

  外围的人议论纷纷,大厅里嘈杂异常:来报到怎么也会出事?

  "也对啊,那么多人谁也没看清啊。”

  “那怎么也不能把人家弄成那样吧,都流血了,啧啧……”有几人又为女孩打抱不平。

  "嗯嗯,乡下怎么了,城里人就了不起可以乱冤枉人吗?“几个声音又此起彼伏的响起,让女人的处境窘迫起来。

  但女人不。

  张婶看见女人不说话,却又不让自己走,心里惦记着家里的生意,在原地踱着步。脑子里早已把眼前的女人撕了个稀巴烂,咒骂了百十遍。

  张婶拉长了脸,脸膛黑黑的,终于破口大骂,一口流利的地方话,女人听不懂却也明白几分。两个人像酝酿许久的死火山,“噗”的爆发在我面前。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刚才所发生的一切,想到张婶和女人以及其他人人脸上的冷漠……

  咦?我突然分不清:谁错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噔噔噔……”远处传来高跟鞋叩击大理石的声音。硬生生地拨开人群,女人穿着时髦,浓妆艳抹。

  “宝贝……,疼吗?”女人一边将地上的女孩扶起,一边幽幽的开口:“啧啧,乡下人怎么就是不讲理呢,把人弄伤也不道歉……”女人说着,拉长了尾音。

  “我我……谁推她了,这么多人,一定是我吗?”张婶急急地就要解释,夹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却显得磕巴起来。

  女人不语,只是将女孩的伤口翻来覆去的摆弄,血淋淋的,似乎是一种无声的威胁,想着,我不禁咽了口唾沫,瞥向那女孩。

  张婶攥紧了手中的传单:“你没有证据乱冤枉人啊,欺负我乡下来的吗?”用肩上毛巾拭去脸上的汗,张婶正声道。

  女孩的脸色变了,此时已有学生和老师在围观。她顾不上伤口,扯着女人的衣角,想赶紧离开。

  她冷眼看着张婶,已顾不上仪表。颇有不战不休的意思。

  张婶裤袋里的手机铃声叮铃铃响了好几次了,张婶一面答应着一面瞪着女人。女人却只是一如之前,幽幽开口:“你不赔,不道歉承认的话不会让你走的。

  我没等她们解决完就走了,,看热闹的人窃窃私语,我无奈叹了口气,看见人群中唯一窘迫的女孩垂头站着,低头看着那被遗忘的伤口。

  车颠簸着,吱呀一声停在红灯前。

高二:双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