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少年•崛起_800字

少年•崛起_800字

2017-10-20 来源:本站原创

  一九三七年,兵荒马乱。

  晦暗的战火从古老的卢沟桥上隐隐弥漫开来,四万万华夏儿女在连天烽火中纷纷挺起一身铮铮铁骨,扛着保家卫国的重担,拿起冰冷的刺刀和枪支,踏上了长达八年的漫漫抗战路。四起狼烟中,“军人殉国,魂佑疆土”的慷慨羽声不绝于耳;“生得光荣,死得伟大”的英雄儿女前仆后继。是的,他们牺牲了,可他们的魂魄却永远守护在这片炙热的土地上。他们是最美丽的炎黄子孙,刘胡兰是这样,张自忠是这样,在他们身后,还有千千万万中华同胞也是这样。或许战争离我们还很遥远,我们也无法用血染沙场来表明忠心,在和平的今天,我们到底能做些什么?

  一九四九年,中华崛起。

  沦陷的国土失而复得,八年外战让我们遍体鳞伤,四年内战又接踵而至,这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已经饱经风霜。当长达十二年的动荡局面终于安定下来,历经沧桑巨变的中国也正俨然崛起,而今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华,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任人宰割的贫瘠落后的国家,残留在神州大地上的战乱的痕迹见证着中华的崛起,将中华民族的毅然腾飞展现得酣畅淋漓。

  二零一六年,巨龙腾飞。

  当孙杨、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上溅浪惊涛,当林书豪在NBA球场上叱咤风云。我们内心的激情澎湃远远无法溢于言表,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是整个中国的骄傲!历经七十余年风雨兼程的中国终于一飞冲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少年的成长关系到中华的腾飞丈量着民族的鼎盛。我们就像七月的太阳,充满着希冀,肩负着理想,又恍若含青的橄榄,渴望早日成熟独当一面,渴望背起阳光走四方!

  我们是华夏儿女,是追风的少年,更是追梦的少年。我们在伟岸的祖国庇护下成长,踩着东北黑亮的土地,踏着黄山嶙峋的怪石,翻山越岭,追逐梦想梦想。我们是炎黄子孙,算不上十全十美,却也胸怀梦想;称不上聪明绝顶,但也肩负希望。凭借一腔少年热血,我始终相信,心怀梦想,怀揣阳光的人总不会太差。

  就算为了身后那些希望,为了肩上那些理想,我想我们也没有什么理由不成长。民族大义或许我们还不懂,可家国情谊我们却没齿难忘,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承载着亿万华人同胞的思慕与景仰。21世纪的少年啊,为了长江长城,为了黄山黄河,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