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长大了,而她老了_550字

长大了,而她老了_550字

2017-10-20 来源:本站原创

  小草的生长需要温暖的阳光,甘甜的雨露。

  而我亦是一颗小小的草,我在风雨中成长,也曾在鬼门关挣扎。有一个人,她默默地守候在我的身旁。当我迷路时,她是我的灯塔。当我伤心时,落泪时,她给予我安慰。当我获得小小的成功时,她默默鼓励我。她便是我那温暖的阳光,甘甜的雨露。

  时光匆匆,岁月的踪迹烙印在我们的身上。我不原来更强壮了,更加青春活力了。然而她的身体却一日不如一日了,她变了,变得娇小憔悴,骨瘦如柴。

  当她站立在我的身旁时,我懵了。这还是我那健步如飞,力大如牛的母亲吗?仔细打量着,细细的,默默地数着。一股冷风吹来,不禁让我打了个冷颤。那黑白相间的头发,银丝在里边显得特别耀眼,与那阳光有一比。清清亮亮的,缓缓的流经我的心田,泪水不禁萦绕我的眼眶。此刻一幅幅他每天忙忙碌碌奔波的图画,办公室,厨房,卧室里的身影滑过脑际。她的唠叨与叮嘱再次在耳边响起。我的心有些苦涩了,麻木了。

  小时总想快快长大,做大人,脱离束缚,去享受所而言之的自由自在。此刻我明白,我的确该长大了,不应该在无理取闹了。长大去做她的小棉袄,去回报母爱。“子欲养而亲不待”,所谓生命是有限的,为了爱。我不希望我的妈妈白白花费时间养育我,也不希望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太多的如果。到了老了再来后悔,那可什么都没了。

  此时此刻,我的妈妈也该停下,去享受温暖的阳光,去品尝甘甜的雨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