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安岳魅力------石刻_650字

安岳魅力------石刻_650字

2017-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来到安岳的圆觉洞门口,古朴的大门像已经在催促我进去一睹石刻的风采。

  最让人感到神秘又有些富有哲理的是侧佛。侧佛身体向左微斜,目光平静,凝重,看向左方。这尊侧佛面带笑意,却不失庄重。

  圆觉洞代表着安岳几千年来石刻的顶峰,这里的石刻多种多样,真是不负“中国佛雕之都”的盛名。我们应该珍惜这些祖先流传下来的文化珍宝,它们反应了那个时代人民的智慧和勤劳,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与学习。绚丽的晚霞挥洒着最后一点火红,而在归途中的我,心却还在一件件精美的石刻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升的太阳在林中穿梭,透出一点一点的光,渐渐地,这轮蓬勃的红日已踏到天上,照射在车窗。坐在车里的我边望着宽阔的高速公路,边期待看见中国民间艺术石刻之乡——安岳的魅力。

  走进门,异常地安静,像是谁都怕打破了这历史悠久的地方的安宁。我们拾阶而上,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一位手执莲花,悠然而立的菩萨面前。最令我欣赏的,是她背后一个个飘逸的飞天,蓝色的飘带飘了起来。我觉得飞天象征着无拘无束,也象征着飘然自在。

  侧佛的附近就是圆觉洞。进入洞口,有三尊大佛,他们神情庄重,中间那一个双手微拈,像在为众生祈祷。他们坐在莲花宝座上,这些莲花像有几分灵气,异常地大,也象征着这三位菩萨的纯洁,高尚与其尊贵的地位。他们的座前还有许多姿态各异的小菩萨。这些小菩萨都慈眉善目,略带笑意,看起来十分亲切。他们有的双手放在腿上;有的两手紧闭,像在念着什么佛经;有的母指和中指捻住,多半是在保佑那些善良勤劳的人们。他们都穿着轻薄,宽大的衣服,像是有些不羁,又显示了他们的超凡脱俗。多么生动的石刻呀!

五年级:程紫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