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场台风刮走了梦_1500字

一场台风刮走了梦_1500字

2017-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别唱了!家里还有老人在睡觉!”

  “抱歉打扰了。”周琰止住口不唱,将他爸爸送给他的木质吉他收进袋子里,叹了一口气,“要是我唱的好听该多好啊。”

  周琰面对着自己,也只会苦笑,谁叫自己长了一张五音不全的嘴呢。

  “夜晚如此美好,我却如此不美妙。”周琰自责着,他已经不是一次这样想过了。

  周琰看着吉他,充满活力的头发经过一天的洗礼也变得毫无光彩了。

  “虽难而力则成。”

  他爸是个文学家,一直支持着周琰的梦想,不管多么艰难,可还是力挺着。

  “要是她没有去参加那次商演就好了,也许乐队就不会解散,爸也不会改变想法了,唉。”周琰在想着什么,抱着吉他,泣不成声。

  “爸,我先去岩鱼百货大楼那边准备了,早餐我就不吃了,你和妈记得过来啊。”

  “知道。”他爸拖着长音说,还是自顾自地看着报纸,毫不理会刚刚周琰说的,因为昨天都他都已经说了不下五次了。

  另一边。

  电视里正播着我市将迎来强台风的新闻。

  周琰的妈妈抓着披散的头发,似乎很不耐烦,打了一个哈欠,说:“我知道,昨天都说了很多遍了,我都听厌了,搞得我昨天整夜未眠,都是在想咱们儿子的事,今天一早起来根本没有精神,现在我头还是晕的!”

  “快走吧,马上儿子就要演出了。”周琰爸催促地说,但是,周琰妈还在房间迟迟未整理好,对他说:“我还要化下妆,你先走吧。”

  “要你管!”周琰的妈妈回应一句,火速关好门,准备打车过去,因为这样更快。

  不过这并没有消灭去看商演的人心中澎湃的热情。

  周琰的爸爸早已等候多时,周琰妈才气喘吁吁地赶来。

  “我去买东西。”周琰爸说着离开了岩鱼百货楼,去了一家小卖铺。

  吹来的风愈来愈强烈,一些站在围观人群外围的没有依靠,有些站不稳。

  “这风好大啊。”一些人有些惧怕,说了出来。

  这样,议论的人就越来越多,声音也是越来越杂。

  “别唱了吧,这风太大了。”一些人渐渐离场。

  就当一切以为还是来的突然的时候,突然大楼顶层的玻璃被吹落,直直地坠了下来。

  “妈,小心!”周琰看到他妈还在下面不为所动,歇斯底里地喊道。

  “妈!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周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时周琰爸刚买完东西听到碎裂声就马上过来看看,也是难以置信。

  也正是那时,周琰的爸爸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开始不停地酗酒抽烟,还变得暴跳如雷,极力反对周琰的梦想。

  周琰回忆着这件事,哭的更厉害了。

  还刮走了一个年少气盛的少年一生所追求的梦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涩的夜晚,微风飒飒,寒冷刺骨,但孤零的街头还是传来音乐声。

  一个中年男人打开五楼的窗户,满脸胡茬,紧皱眉头,对周琰大声地喊道。

  的确,周琰唱的很难听,所以那男人才会很生气。

  他一个人背着吉他走着,走到了一座桥上,望着满天星和弯月亮,心情舒畅了许多。

  他倚在一旁扶墙上,看着寥寥无几的人,又重新拿出了吉他。

  他用手摸着吉他上面刻着的几个字。

  这是他爸给他刻的。

  不过,凡事都有变化。

  三个月前。

  周琰说着,急忙穿上鞋就走了。

  周琰坐上公交车,看着表,似乎时间很紧迫的样子,但实际还早得很。他赶到了百货楼下面,今天可是一场考验他们乐队的商演演出。

  周琰的爸爸从看报纸转向看电视。

  “唉唉,今天儿子有一个演出,待会吃完早餐记得去啊。”周琰爸对周琰妈说。

  周琰爸面对她已经司空见惯,因为她每次起来头都是晕的。

  周琰的爸爸无奈,先走了,走之前丢下一句:“这么老了还要学那些年轻漂亮的化妆,不如不化,否则卸妆水一泼,你那丑陋的脸就会现原形。”

  一路过去,风渐渐变大,树也在摇晃着。

  俞乐队一共四人,周琰是吉他手。

  周琰爸蔑视一眼,说:“别装了,打车过来还会这么累的吗?还有啊,你化完妆跟鬼一样,还不如不化妆。”说着,周琰妈停止了喘息声,红着脸没有说话。

  商演随之开始,不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

  所以在台上的四个人也是很艰难地才站好。

  “你没看新闻吗,十五级台风!能不大吗!”有些人出来解释。

  风无情地刮过,一些百年大树开始随风摇曳,叶子纷纷落下。

  “别走啊……”四人望着离去的人无可奈何。

  那个方向正好是人群聚集的地方。

  但是,无情的一块大玻璃就这样坠下来。

  周琰的妈妈失血过多,走了。

  周琰也是束手无策,俞乐队就这样解散了。

  无情的风,刮倒了树,刮坏了车,刮碎了玻璃,刮走了人。

初一:陈焕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