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唱了!家里还有老人在睡觉!”
“抱歉打扰了。”周琰止住口不唱,将他爸爸送给他的木质吉他收进袋子里,叹了一口气,“要是我唱的好听该多好啊。”
周琰面对着自己,也只会苦笑,谁叫自己长了一张五音不全的嘴呢。
“夜晚如此美好,我却如此不美妙。”周琰自责着,他已经不是一次这样想过了。
周琰看着吉他,充满活力的头发经过一天的洗礼也变得毫无光彩了。
“虽难而力则成。”
他爸是个文学家,一直支持着周琰的梦想,不管多么艰难,可还是力挺着。
“要是她没有去参加那次商演就好了,也许乐队就不会解散,爸也不会改变想法了,唉。”周琰在想着什么,抱着吉他,泣不成声。
“爸,我先去岩鱼百货大楼那边准备了,早餐我就不吃了,你和妈记得过来啊。”
“知道。”他爸拖着长音说,还是自顾自地看着报纸,毫不理会刚刚周琰说的,因为昨天都他都已经说了不下五次了。
另一边。
电视里正播着我市将迎来强台风的新闻。
周琰的妈妈抓着披散的头发,似乎很不耐烦,打了一个哈欠,说:“我知道,昨天都说了很多遍了,我都听厌了,搞得我昨天整夜未眠,都是在想咱们儿子的事,今天一早起来根本没有精神,现在我头还是晕的!”
“快走吧,马上儿子就要演出了。”周琰爸催促地说,但是,周琰妈还在房间迟迟未整理好,对他说:“我还要化下妆,你先走吧。”
“要你管!”周琰的妈妈回应一句,火速关好门,准备打车过去,因为这样更快。
不过这并没有消灭去看商演的人心中澎湃的热情。
周琰的爸爸早已等候多时,周琰妈才气喘吁吁地赶来。
“我去买东西。”周琰爸说着离开了岩鱼百货楼,去了一家小卖铺。
吹来的风愈来愈强烈,一些站在围观人群外围的没有依靠,有些站不稳。
“这风好大啊。”一些人有些惧怕,说了出来。
这样,议论的人就越来越多,声音也是越来越杂。
“别唱了吧,这风太大了。”一些人渐渐离场。
就当一切以为还是来的突然的时候,突然大楼顶层的玻璃被吹落,直直地坠了下来。
“妈,小心!”周琰看到他妈还在下面不为所动,歇斯底里地喊道。
“妈!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周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时周琰爸刚买完东西听到碎裂声就马上过来看看,也是难以置信。
也正是那时,周琰的爸爸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开始不停地酗酒抽烟,还变得暴跳如雷,极力反对周琰的梦想。
周琰回忆着这件事,哭的更厉害了。
还刮走了一个年少气盛的少年一生所追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