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诚信_900字

诚信_900字

2017-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诚信是梅,是信守诺言的道德之花。寓言故事《狼来了》中的小孩,用谎言欺骗他人,到最后羊被狼叼走了,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他人的不负责任;周幽王为讨褒姒一笑,三次烽火戏弄诸侯,到最后弄得诸侯并起,西周名存实亡,自己也失信身亡于骊山之下。周幽王对自己不负责任、对国家不负责任、对民族不负责任。古人云:一言之美,重于千金。我想,这句话,便足以解说诚信,便是对诚信的最好诠释。诚信是钥匙,是能够打开人与人之间心门的钥匙。北宋的范仲淹因主张改革,惹怒了朝廷,被贬到外地。当范仲淹离京时,一些平日与他结交的官员,纷纷避而远之。有个叫王质的官员则不然,闻讯后立即前去,大摇大摆地将范仲淹一直送到城门外。在那样的封建社会里,王质能做到不计个人利害得失,真诚待友,和那些见利忘义之徒相比较,实在是难能可贵的。而对范仲淹来说,谁是真朋友,谁是假朋友,此时此刻,也就一清二楚了。

  诚信,是一种无形的力量,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不讲诚信的人,是可悲的、可怜的、可恨的,也是可怕的。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诚信待人、诚信做事,种下诚信的种子,收获诚信的果实。你会发现,你所得到的远比你失去的更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诚信是根基,树无根则不立,大厦无基则将倾;诚信是梅,在凛冽的冬日也不背弃绽放的诺言;诚信是钥匙,大开你我心门上的锁,敞开心扉,沐浴那友谊的阳光;诚信是河,是一条流淌了五千多年的河,它流出了华夏大地,流出了华夏民族不朽的民族气节。诚信,是人生永远最美好的品格。诚信是根基,是为人立业之本。人无信则不立,国无信则日渐衰微,诚信是一道无形的力量,自古就是我们崇尚的传统美德。曾子为了兑现妻子对儿子的哄言而把猪杀了,秦国商鞅立木为信,自古以来,“诚信”二字就深深地刻在我们华夏儿女的心中,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位成功者的必备条件。

  诚信是河,是流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河。可如今,许多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不守诚信,不讲信誉,把“诚信”二字践踏得体无完肤,缺斤少两,假言假语,欺骗消费者;各类不合格的产品、食品,豆腐渣工程层出不穷,受害的是广大的消费者、广大的人民群众。越过道德的底线,各类商家肥了私囊,对诚信置若罔闻。

高二:一加一等于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