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半壶苦茗品人生_1200字

半壶苦茗品人生_1200字

2017-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喝茶是一种心情,而品茶是一种心境。人需要一种淡诱惑、淡名利、淡荣辱的心境。虽无蝶来,清香依旧。在苍苍无涯的时间里,在红尘客梦的时间中,更加需要一个平淡的心,心净则佛土净,就如品茶。心如止水,人生便会有所不同。

  依山傍水房树间,行也安然,坐也安然。

  素茶淡饭饱三餐,早也香甜,晚也香甜。

  坐在夕阳下,沏一壶茶,让回忆渐渐褪去。悠然品茗,寻的是一种淡泊名利,与世无争的心态,让灵魂被轮回磨砺,洗涤,留下的纯净如缕缕茶香,随风、随尘,随飞鸟。以一颗无争的心,将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的风景;让那被玷污的心,随滚滚红尘逝去。不亵渎、不逆“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回味“茶饼嚼时香透长,水沈烧处碧凝烟。”。

  世界的多彩,红尘的多姿,总是让我们有太多的流连,不想放手,情愿抓住会被刺伤的玫瑰,鲜血染红了它,一滴、一滴地往下流,却似毫无感觉;不愿像三花沉稳平淡,却不失个性,气质幽雅飘逸。淡定的人,与茶相伴,有着岁月沉淀的平静,苦涩口中咀嚼,内心灰机,往事都消散在嘴角那一抹笑靥上。茶如人生,淡定却非平庸,而是一种大道,一种对简单生活的追求。生活也如弹琴,弦太紧,会绷断;弦太松,会无声。保持淡定,方能弹出最美的乐章,沉淀出生活中许多纷杂的浮躁。与茶成为知己,生命是由薄到厚,再由厚变薄的过程。在如烟的岁月中,不负茶,不负自己。

  余生漫漫,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蓦然回首,是谁在颠沛流离;若以梦为马,随处而栖,学着笑而不语,用淡然去面对人生,如品得那苦茗,浅浅一笑,守着一颗淡泊之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雾萦绕的夜,伴一曲古典乐,品的是茶,静的是心,悟的是人生,涤的是灵魂。

  一头耕牛半倾田,收也凭天,荒也凭天。

  闲暇无事鉴书篇,名也不贪,利也不贪。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茉莉花茶味醇厚鲜爽,带着生嫩的绿芽来,优雅严肃,又像带着一股清泉露水之味;玫瑰花茶味令人沉沦,就如它的本性——美丽中有着荆棘,一旦沉沦便会受伤,或许心甘情愿,受伤了也不愿放开那只手;但是就在这些用姹紫嫣红的繁花配制而成的茶中,有一种独特的花茶,它清雅淡定,它就是兰花茶。在这个纷杂喧嚣、物欲横流的社会,做到像兰花一样的为人处世的很少。很少啊。噫!

  或许茶的青涩苦味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但终究要学会茗茶。头道茶水,需要摒弃泡沫,冲洗茶具,之后的茶才会韵味有神;第二道茶水,淡而苦涩,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茗茶的第三道茶水,是茶叶好坏韵味之体现,甘醇香甜,即使有几分涩味,也无伤大雅;第四道茶水便是清淡至极,犹如饮水一般,因尝尽人生百态,一切看似分中云清,闲谈人生。

初三:陈钰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