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抱歉,我来晚了_2000字

抱歉,我来晚了_2000字

2017-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山和水是好朋友,山是雪山,水是溪水。山上的雪滚到山脚,雪盖过草儿,流向旁边的小溪。小溪的水越流越远,流到一条细细长长的河中,小溪的水渐渐取代了小河的水,在一个村子的岸边停止了流动。源头也干涸了,小溪就河里原本的位置徘徊。雪山实在按捺不住内心的思念,就给小溪打了个长途电话:“小溪小溪,你现在怎么样了呀?”小溪听到了雪山的声音,激动的声音有些颤抖,但并没有显示出来:“我……我很好呀,你别想我哦……”“哎呦,咱俩谁跟谁呀,你在哪里?我分出一片雪花去看你。”雪花并没有察觉出消息的异样,它太兴奋了。“别别别!我我……我生病了,你你,你过来会被传染的!”小溪一下子慌了。雪山皱了皱眉头,固执的说:“不。”它的声音猛然拔高,“你到底怎么了?”小溪呜呜地哭了,雪山就这样静静地等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话费也在一点一滴地涨高,可雪山满不在乎,因为,还有什么比朋友更重要呢?小溪慢慢地平静下来,哽咽着说:“你来找我吧……我在,在造纸村,我很明显的,你只要,只要顺着黑色就能找到我了……”雪山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比如,为什么是顺着黑色?小溪……为什么那么慌张?雪山分出一片雪花,随着柔和的风飘飘荡荡地飞着,过了一天一夜,终于飞到了造纸村。果然,刚进村就能看见一条细长的黑色,黑的不知道是在动还是没有动。

  小溪听到雪山的声音就放声大哭起来,哭得令人心疼,它说:“雪山,我好想回到过去呀,为什么呢?就因为人类需要纸就要让我受到污染和伤害吗?他们排出的废水侵入我的身体,现在我的心都是黑的呀……”雪山很想抱抱小溪,看见小溪哭,它也很想哭,雪山声音低低地说:“还有我呢,你变成什么我都不会嫌弃你的,你永远都是我的朋友,一辈子。”小溪呜呜地哭着,对雪山说了自己怎么到这,怎样被污染,怎样被嘲笑……

  小溪说完了心情好多了,它对雪山郑重的说了句:“谢谢你,我一辈子的朋友。”雪山也说了一句话,但令小溪感动得痛哭流涕:“抱歉,我来晚了。”

  每个死去的人都可以选择一句话刻在天堂树上,当然,小溪和雪山刻得是一样的,它们刻得是那句令小溪感动痛哭流涕,令雪山愧疚不已的一句话:“抱歉,我来晚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雪山问了小鸟那条黑色是什么,小鸟讽刺的一笑:“哦~它呀,呵呵,就是一条受过污染的河而已,脏死了。”雪山很生气,但生气时又很悲哀,小溪在这里都遭受着冷嘲热讽吗?它过得很孤独、很难受吧?雪山化的一片雪花漂浮在小溪的上空,小心翼翼地问:“小溪,是你吗?”雪山很怕伤害到脆弱不堪的小溪——它受的伤太多了。

  雪山静静地听着小溪诉苦,它没有一点不耐烦,还有什么比朋友更重要呢?

  说完这句话后,小溪和雪山的灵魂飞起,化作两只天堂鸟,真的生活在天堂那里。它们再也不用担心会被污染,会死亡,或者听到鸟儿最不喜欢的枪声。它们并没有选择投胎,而是选择生活在天堂,因为,这样它们就不会离开了,永远地,永远地,不会离开,也不会轮回不认识对方了。

四年级:陈嘉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