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童年趣事_800字

童年趣事_800字

2017-10-16 来源:本站原创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中清亮的泉水。在记忆的心扉中,我童年的钥匙打开了充满童趣的心。

  “段xx,哈戳戳,吃咯我的红烧牛肉五六坨。他想吃,不好意思说,假吧意思地说,哎!我勒牛肉啷个跑到你碗头切咯?”(注:哈戳戳:四川方言,呆;笨的意思。在这表达一种父亲的慈爱。褒义)现在每当想起这首郎朗上口的俚语,我就会会心一笑,心里一阵暖流掠过。一件童年趣事仿若昨天。

  小时候的我,纯粹就是爸爸的跟屁虫,走到那,就跟到那,连爸爸出差也不放过。爸爸不带我,我就撒娇耍赖,不到目的不罢休!

  那年我5岁,和爸爸出差到下关,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在下关的好吃街,爸爸带我吃早餐,胖乎乎的我,一个地道的“吃货”见到美食就不挪步,有了好吃的就想要个饱。这不,我和爸爸在好吃街吃着牛肉面,碗里的牛肉特别好吃,??糯糯,香香的,好吃的可以飞起来,我三五下就把自己碗里的牛肉吃完了,就差舌头没有吞下,爸爸看我还没吃够,就把他碗里的牛肉夹给了我,我一口气又吃完了,眼巴巴望到爸爸的碗里还有一坨,我就心想:这牛肉太好吃了,要不要把爸爸碗里的那一坨也吃了,可是该怎么说呢?于是,我就眨巴着狡诈的眼神对爸爸说:“咦。我的红烧牛肉啷个跑到你碗头切咯诶?”爸爸笑着回答说:“牛肉太喜欢我的碗咯,又跑回来了噻。”说完,爸爸就把他碗里面仅有的一坨牛肉放在了我碗里,摸着我的头笑眯眯的说道:”小馋猫,快吃快长吧。”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边开车边和我笑闹。我还沉浸在自己“机智”缴获爸爸最后一块牛肉的喜悦中。又唱又闹。爸爸沉默一会儿语重心长的问我;“小孩,你的孔融让梨呢?”我眨巴着“机智”的小眼,脸不由的刷的一下红了。头也垂下了。不唱也不闹了。心里说不出的别扭。

  爸爸见我囧红的双脸,变着法儿逗我,于是就有了“段xx,哈戳戳…………。”

  现在我每每想起这段趣事,不由脸红。心底一股暖流涌起,爸爸的老顽童神态在脑海萦绕不散。我更怀恋我充满童趣的童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