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你好,新科技_750字

你好,新科技_750字

2017-10-16 来源:本站原创

  高高的深黑的夜幕中,嵌着一颗皎洁的明月,坐在客厅的我,在这宁静的夜里,打开了电视,正准备欣赏今晚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以“中华骄傲”为主题,有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朗朗和新科技为我们上的这一课。

  朗朗,是着名的钢琴演奏家。今天,他带着他的两位高徒来到了《开学第一课》的现场,并决定与意大利的机器人大战一场。

  来势汹汹的人类战队成员和不甘示弱的机器人战队要大战了。究竟谁会赢?我第一想到的是人类,可事实并非如此……

  双方自我介绍完毕,正式开始决斗。先是盲听环节,幕后一号选手快速流利地弹奏起来,接着是2号选手,都十分悦耳动听,外行人根本区分不出哪个是机器人弹的哪个是人弹的,可朗朗却指出2号是人类,因为2号弹错了一个音,而机器人是不会弹错音的。接着,是比速度,朗朗的另一个徒弟上台,和机器人一起弹奏世上速度最快的钢琴曲《野峰飞舞》,结果机器人以2秒的差距又战胜了人类,真是厉害!原来这个机器人有53根手指,大半个琴都被它的手占领了,弹起来当然快了!这是我们人类必须接受的科技新发展。

  我也走过了6年的钢琴之路,深知要弹的如此连贯是要花多少时间和精力啊,但机器人出生第三天就会弹琴了,而且不会有任何一个错音,这就是新科技的发展,我们必须与这些机器人共同进步,和谐相处,不然,机器人就会替代你。但是,机器人弹得虽好,可让它弹100遍都是一样,人类弹100遍却有100种变化,这是人类独有的特性,因为人类是有情感的,而机器人却没有任何情感,所以机器人只能被我们人类所创造,事实就是如此。

  关上电视,新科技与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深深震撼着我,带我走进神奇的世界。你好,新科技!将来我们就是新科技的生力军,我们一定要学好本领,也不忘我们的传统文化,将我们的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