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升起心中的太阳_1200字

升起心中的太阳_1200字

2017-10-16 来源:本站原创

  圆规为什么可以圆图?因为脚在走,心不变。你为什么不能圆梦?因为心不定,脚不动。

  ——题记

  窗外的秋风吹下了一片片黄叶,旋转飞舞,去寻找自己的归宿;室内的我们在明亮的灯光下,挥汗如雨,演绎着一道道数学试题......

  升入了九年级,心中压力倍增,家长的强聒不舍,老师的醍醐灌顶,无时不在提醒我们:中考来了......

  望着手中的圆规,立定原点不动摇,始终不渝地沿着既定的道路走下去,心中的思绪也在任意驰骋......

  树立目标

  通向美好人生的台阶是什么?敢于梦想,拥有信心,给自己一个目标!心中是否有确定的目标,是伟大与平庸的天渊之别,是聪明与愚蠢的重要分水岭。

  山田本一是日本八十年代的一名马拉松运动员,多次在国际赛事上获奖,在他的自传中这样说:“每次比赛之前,我都要乘车把比赛的线路仔细看一遍,并把沿途比较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个标志是银行,第二个标志是大树,第三个标志是一座红房子,这样一直画到赛程的终点。比赛开始后,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奋力向第一个目标冲去,等到达第一个目标,我又以同样的速度向第二个目标冲去。四十几公里的赛程,就被我分解成这么几个小目标轻松地跑完了。”

  人生苦短,谁愿意做一具空空的驱壳来一番行尸走肉的表演?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立场,树立目标,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正确道路,努力奋斗,不随物流,不为境转,一如青竹,沿着生长的方向节节攀高。

  努力拼搏

  古希腊一位哲学家曾言:“人活着本来没有意义,正因为有梦想,有追求,人生才有意义。”

  的确,人生就像一部没有写完的剧本,需要你自己来演绎。而有关努力的片段永远是最美丽、最动人,它承载了每个人最真实的情感和追求。很多时候,当你努力拼搏终于完成了某件事情,即使那件事情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也能让我们高兴好一阵子。这就告诉我们:努力可以使我们快乐,让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宋朝文学家王安石讲述的方仲永的故事告诉我们,不懂得拼搏,即使天生聪慧,却最终一事无成。人的聪明和敏捷,既可以依靠又不可以依靠,单单学习,那些依靠聪明和敏捷,而不努力学习的人,是自己毁了自己,而那些不被自己昏庸和愚钝限制而用心学习的人,才是自我努力力求上进的人。

  冰心老人说过:“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拼搏的青春最美丽。

  拥有自信

  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相信自己,诚如爱因斯泰所言:“谁拥有自信,谁就成功了一半。”

  自信是一个人发展的内在动力,而且对人的一生发展都极其重要。我是一名来自乡村的中学生,刚来县城就读的时候,我很自卑,不敢大声回答问题,不敢去找老师问疑难的数学题,我体育不好,甚至连运动会都不敢参加,不是装病就是找个别的什么理由,总之就是不敢与别人竞争,就是怕输了丢人......那段时间我的心中一片黑暗。直到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重新找回自信,随之我整个人几乎都变了,我充满了自信,充满了活力,在学习中处处领先,顺风顺水,这些都应该归功于我的那份自信。

  年少的我们心中对未来有无限的憧憬,渴望取得优异的成绩,渴望拥有纯真的知己,渴望获取人生的成功......然而,很多的时候,我们却会有迷茫,梦想和现实总有一段距离。但是,亲爱的同学们,只要我们以目标为圆心,以信心为半径,一定会画出一轮属于自己的太阳,努力去升起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