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的教育与未来发展_1200字

中国的教育与未来发展_1200字

2017-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什么是均衡教育?随意搜了搜,就给出了这么多的答案“衡教育发展是我国义务教育法的方向性要求,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内核,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把握中国特色教育事业规律,公平合理地配置公共教育资源,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从而真正地实现教育事业均衡、持续、健康发展?”不得不说,中国的教育发展的很好,但难免有一些漏失的地方,现在的老师素质普遍较低,部分还存在体罚现象,稍微不顺心就恶语相向,冷嘲热讽,美其名曰是“恨铁不成钢”,我承认有一部分是,而其余的几乎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秉性,脏话,那些让人听了不舒服的言语,也是教育吗?在同事,家长,校长面前是什么样,在学生面前又是什么样?我很好奇,难道自己不觉得演戏很累吗?老师是学生的楷模,是学生的榜样,老师不文明?难道这还怪学生吗?

  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乏吹捧之徒,贬谪他人,抬高自己的身价,马屁拍的可谓是“吹花不见花落处,拍马不见马行处。”的好

  均衡教育不仅要,提高老师素质,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德智体美劳,不要走只学习的老路,学习只是提供学生一种好的思维模式,有正确的价值观,学会看待事物,成功的路有很多,不一定只有学习一条出路,中国的应试教育已经是越走越窄,不久就行不通了纵观中国均衡教育,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展开却也不乏,弄虚作假,期上的学校,自己的真实情况,自己心知肚明,欺的了上,瞒得了下吗?音体美上过几节?信息技术微机上过吗?图书馆的书可以借吗?这就是均衡教育下的小苍蝇,寄生虫,这就是应试教育的毒害,作业何曾减负过?每日挑灯夜读,贪黑起早,应试赶考,甚至在,应试教育的基础上衍生出了“衡水一中”,它与中国现代教育理念相背离,为什么还在如此劳逸学生?主要是因为考试制度,没有改革,社会衡量学生的标准依然是考试,这样的均衡教育只是治标不治本,没有将,应试教育的毒根连根拔除,应试教育还提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每天学生疲于做题学习,怎么能有时间创新呢?教育就是在,学生创新的基础上,把学生的创新能力扼杀掉,才培养出来的创新能力。

  学生的成绩,也有好坏之分,每个人接受差不多的教育,为什么会有不同呢?我不敢说自己是名师大家,一针见血的指出,我可是认为是因为在接受教育之前,没有很好的发现观察这个世界,学会思维转换,缺乏了父母的关爱,农村父母去城里打工挣钱,城里的父母忙着挣钱糊口,从小缺少了父母的关爱,心灵承受能力脆弱,承受不了电子游戏的诱惑,这也是一部分中学生玩手机的原因,大部分学生其实并不喜欢玩手机,但是除了,除了手机以外,没有人会陪伴自己,从手机中弥补对感情的欠缺,渴望得到关爱陪护,解决的根本办法是多让父母尽心陪护看理,而解决这些就要让一二线房价下降,加强农村经济教育发展,缩小城乡经济差距,是青年返乡工作,使农村拥有劳动力,加强义务教育的发展与思想道德建设的发展,使公民意识到城乡无差别,关爱并保证学生就近入学,教育资源平均分配。

  总的来说,现在中国的教育与发展已经深入,但是不够明察秋毫,祝祖国更好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