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食堂陋闻_750字

食堂陋闻_750字

2017-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把我的米饭吃个精光,同学传来异样的目光。“何萍,你吃的真干净,你看看我,吃的没法看了。”确实。看看餐盘残留的不是米粒,而是农民一年的心血。俗语都知道,从小就教育我们不要浪费,浪费可耻。粒粒皆辛苦之类的话,可是做到的又有谁呢?

  一天,我同学吃包子。她把包子皮和包子馅分开,只吃包子皮不吃包子馅。而且口中还嘟囔着我不吃肥肉。有个同学看不下去了,问她:“你还能吃得下去么。”那个人刷一下子把餐盘端着去倒了。

  不错啊,这饭又不是你辛苦下来劳作的,为什么要珍惜呢,不就是花点钱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现在大家都好面子,小孩也不例外。家长什么风,孩子什么风。传统文化呢?

  现在“光盘行动”已经渲染了不少人,该打包的打包。不过,终还是有些人为了所谓的面子,抛不开颜面。

  什么都要从娃娃抓起,希望在食堂里多一些光盘,少一些浪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经常可以看到,明明吃不了这么多食物,偏要了那么多东西。明明自己可以能吃上,非得留着倒进垃圾桶。没有一丢点儿耻辱,没有一丢点害羞,认为这是理所当然,你不会注意,因为你也在这样做。

  说真的,我没有看到过几个。

  其实这样浪费现象一般都是司空见惯,遇事不惊了。大家觉着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一顿饭吗,有什么好珍惜的。”

  我妈妈告诫我,吃饭一定不能剩下。有一次食堂做的饭真心难吃,还咸了,我实在没胃口吃的下了,桌上的人都走了,就我一个人“孤芳不自赏”多丢人,我红着脸把饭菜倒了。回去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瞪着眼我,没好气的说:“你知不知道伤天理的。”我虽狡辩了一会儿,不过甚是惭愧。我以后也没敢倒掉饭菜。

  嘴上一套,心里一套,何苦呢?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我也不知道你会怎么做,但是我想,社会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好。继承我们的优良传统,不浪费,戒骄奢。

初二:管亦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