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汉字的魅力_650字

汉字的魅力_650字

2017-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仓颉造甲骨文到金文、小篆直到楷书,汉字经历了千年而不衰败,中国文化多么博大精深啊!看过了开学第一课中的“字以溯源”环节,我才真正感受到,原来在我们平时不经意的文字中,蕴藏着这么多学问。

  中国汉字与其他文字不同,中国汉字不是僵硬的文字,他们是由象形文逐渐简化而成的,他们的含义都包含在各个偏旁当中。字以溯源环节由王宁教授讲述,王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她长期研究中国古代文字,对此深有造诣。王教授向同学们陈述了“正直”二字的演变过程以及最初含义。她在教学过程中还提到了许慎的《说文解字》,这篇文章凝聚着中华文化的精华。她还告诉同学们:中国的方块字,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语言沟通工具,还改变着人们。我觉得一个人不但可以通过与书之间的“沟通”来补充知识,改变想法,还可同孔子说的那般: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初一:汪靖霖

  世界上的语言种类繁多,但是,如同中文一般独特的方块字,却鹤立鸡群。在历史长河之中,中国文字演变时间长达数千年,其中不乏有许多文人墨客书写下的自创风格。英语、法语这种由字母组成的语言,虽然它们有自己的规则,用一些字母经过组合,形成长长短短的单词,但却不像中国方块字这样,形象变化万千,远远没有中国汉字那样意蕴悠长、深厚。

  中华文字,在历史长河的流变中不断发展、革新、变化,它是众多先人智慧的结晶,透过它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在笔画之间感受到的,不仅是汉字之美,更是它传达给我们的中国精神和做人风骨。以后我要写好每一个中国汉字,做中华民族经典文化的继承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