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迷困_1500字

迷困_1500字

2017-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无忧的,长大后的我们,总是缅怀过去。我想起孩提时代的我,任爸爸牵着,走在蜿蜒的小路上,轻轻绿绿的野草,友好且温柔的拂过我的小脚。他喜欢唱歌,宏亮的歌声响彻山谷,我跟着他咿咿呀呀学着,一会儿唱着“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一会唱着“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口齿不清,还是要这样唱着,充满童趣的歌声犹如一阵清风揉过水面,揉开浅浅波纹。

  在那个窄窄的屋里,爸爸妈妈从山上被一篓花椒回来,每年的夏天,我都要默默做着剪花椒。一斤一块钱,整个暑假下来,我的小荷包总是塞得鼓鼓的,摸着它,莫名的安心。记得有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路上买花椒,人们总是喜欢留下倒刺占重量。收花椒的老板指着我剪得那一小筐花椒说,这才是合格的。你不知道,那时候的我,像是被甜润的蜂蜜填满,内心自豪,嘴角忍不住往上翘了又翘。

  悲伤无从说起,外面又下雨了,在这萧瑟的秋季,寒霜一寸一寸布满屋顶,像极了那年我错过的那场雪。又是一场无止境的争吵,黑暗中,谁看见我坐在沙发上的背影伶仃?泪流满面,呜咽不清,只是在他们的心中更添了一缕厌烦,有时候想不哭的,却无法压抑心中的情感。人生几何,悲欢离合,阴晴圆缺,难以两全。真的就是难以两全了吗?

  想起曾经,许多点醒的话,我都感觉莫名,就像拿着门票找不到门在哪里。去医院看病,看到那些人脸上挂着冰冷的表情,我感觉世态炎凉。看着妈妈低声下气地求人,我四处寻望,观察,假如,是我一个人来看病,我应该先从哪一步开始。想起电视小说里,家人有人晕倒,如果不打急救电话,由自己送去医院,是否会有人第一时间冲出来?还是我放下昏迷的家人,去排队挂号,或是该送到哪里去?这些都想漫山的烟云,困惑着我,无人解答。

  沉重的思想包袱,怎么可能做得到,什么都不想,好好读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天,我迷失在转弯的路口,紫色的紫藤萝瀑布开得热烈,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我们都学会着微笑面对生活。花瓣倏然绽开的声音轻轻响在耳际,一缕浅浅的忧伤似一珠墨水晕染在清水里,至此,了无影踪。

  幼小的我,目不识丁,以为两只蝴蝶里“亲爱的,你慢慢飞”是“亲爱的,你满满费”。那般毫无逻辑,凭着自己的想象,点缀一个又一个童真的梦。我大概是天生不擅长体育,小学的时候,什么都要把它蒙上一层玄幻的色彩。谁的心中,没有一个公主梦呢?体育老师教打排球,我把它当做有灵性的精灵,会说话,有思想,我对着它常常自言自语。还曾经用心为它铺过暖暖的窝,打一盆清水,白云荡涤着蓝天,我清洗着它,不亦乐乎。

  祖屋裂开的痕,那是岁月操刀的杰作,离开山坳里,慢慢的一点一点向传说中的幸福接近,却忘了初衷。小时候的我,真的很会想象,思绪飘飞,天马行空。总是对陌生的一切充满了别样的好奇,怀念那飘荡在山谷里雄浑不清的歌声。因为仗着年纪小,所以可以为所欲为,还记得我曾经提着棍子,在山坡上鬼号,见有人来了,立即躲到草丛里;还记得我和比我小一岁的妹妹,一起东窜西跳,过家家是我们玩不腻的游戏。如今,物是人非,一切都变得我不认识了。

  假如,我不是一个在十字路口张望徘徊的青少年,而是他们,为家辛劳,为儿拼搏,我的心境又是怎的一番沧桑呢?既期待着,又害怕着,这样的成长,让我无端生了畏惧,恨不得躲进被窝里,睡它一个天荒地老。对于生活,我们总是有太多不确定,一步一个脚印坚实的成长,相信你会是命运的主人。可是,我有点怯场了,幕布撕裂了一个口子,狂风涌进来,屋顶摇摇欲坠。

  知道内心慢慢的平静,我知道,这一天又成了记忆,明天又是新的一章,我的未来还很长。我只希望,自己能慢慢地学会正确的成长,得之淡然,失之泰然。生活中的烦恼,像海藻一般蚕食心灵,每一个人都期望着,能变得更好。人与人的相处,像一场考验,似乎变得那么难。是不是放宽心,就可以无懈可击?

高一:何利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