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散文 > 坚持梦想_900字

坚持梦想_900字

2017-10-11 来源:本站原创

  梦想,是一种能让你感觉,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我坐在明净的株洲高铁站,等着,低头玩着象棋……忽然,一张纸被递到我跟前,一眼望去,一句特殊红色字体“我们的梦想,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首先映入眼帘。噢!梦想。这对于一个怀揣这梦想前进,虽还未实现梦想,却对此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心的初中生,是会有一种想倾力相助的冲动,至少当时的我是这样的。我看看拿着纸的人,是一个白白净净的男生,他微笑着对我点点头,指指自己的嘴巴和耳朵,然后又温柔地笑着指指这张纸。

  这不用说,一定是一个捐赠活动。果然,这是一个帮助聋哑人建立聋哑学校的活动,下面的方格中就写着三个人的名字,还有他们的职业以及捐的款,其中一个还是学生。我一直都抱着一种帮助的心态在欣赏这张意义非凡的纸,同时我又想到了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我不想就这样拒绝了一个眼神和睦并充满希望的残疾人,我咬咬牙,想到在旁边打盹的爸爸,我笑着对他示意了一下,于是我推推爸爸,小声用方言跟爸爸说:“爸爸可不可以拿十块钱?”爸爸扭过头看见我前面这个拿着纸笔的男生,似乎是明白了什么,对我说:“自己有钱就拿吧。”我懂爸爸的意思,我着急地请求着:“这是帮助聋哑人的活动,爸爸你就拿十块钱给我吧!”爸爸就那样摇了头。

  我知道,这件事已经没有希望了,一股歉意油然而生,我咬着嘴,心想,他一定知道怎么回事了,慢慢的抬起头,抱歉地看着他,摇摇头,却怎么也说不出一句“对不起”。看着他依然充满希望的双眼,我真的好希望能拿出那仅仅十块钱!可惜我没有,连一分钱也没有,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站在我面前这个不愿离去的男生的心,只是有艰难地摇摇头,他笑着轻轻鞠了一躬,然后转转身离去。

  我希望他是真的在笑对生活,笑着对待那些拒绝帮助他们这一类人的同胞,笑着坚持自己或者说是他们共同的梦想。或许对他们来说,乐观只是好好活在这个不公平世界上的基本态度,在这条狭窄又坎坷的人生路上,她们坚持着不平凡的梦想。眼前这条路,只有自己坚持下去,才有可能走完!无论别人有多想帮忙,始终不能给自己的脚上马达。

  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又继续寻找下一个有希望帮助他们的人,似乎给人一种永不放弃的感觉。我想哭,终于掉下了感动的眼泪。

  梦想是自己的,梦想就是我的生命,实现了梦想,就实现了我生命存在的价值,在此之前,我要坚持梦想,相信不放弃梦想,梦想也不会放弃我。这条心理学家的路,就算泥泞了,我也要继续走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