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散文 > 有时,我也想再努力一把_900字

有时,我也想再努力一把_900字

2017-10-11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就像一颗树,从最初的小树苗,逐渐成长,最后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成长的面纱,我揭不开,亦看不透,但我知道,初三,就是积累养分的过程。

  爸爸对我说:“你只须再奋斗三年,就可以考上你理想的大学了,你要坚持,要再走一步!再走一步!”曾经也有个好朋友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学习,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了。”

  于是,我执起笔,誓要为人生写下不凡的篇章。

  有得总有失。为了梦想,我不得不少玩一会儿,再少玩一会儿。我必须认真一点,再认真一点。有时我也想放下手中的笔,走出屋去,仰头大笑几声;有时我也想跑到田地里,痛痛快快地玩一天;有时我也想放下手中的作业,到多日未见的好朋友那里去,谈天说地;有时我也想重温儿时的游戏,再见伙伴们那得意的笑脸;有时我也想扔掉书包,赤脚奔跑在大街;有时我也想放弃这道头疼的难题,出去调皮一会儿;有时我也想少做点作业,偷一下懒;有时我也想少背篇课文,少记个英语单词,少写个句子;有时我也想趴在被窝里,躲避寒冬的侵袭。

  当时间的长河被战神割断,留下的又是什么?妈妈说:“你想做的事还多着呢,难道都要一一去做吗?”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认真的人抱怨过生活的劳累。其实,学习也是有乐趣的。

  青春太美,怎么燃烧都是浪费;韶光太短,怎么奔跑都是驻足。何不潦早穿了衣服,一路走来一路歌,再回头,年少放在读书时,不曾悔过。鲁迅曾说,他为抬头只看到四角的天空而悲哀。可他不知道,一百年后的今天,有人抬头只能看见白白的天花板。

  但我自豪,因为我正在履行着自己的责任。

  有时我也想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让骄傲升起;有时我更想解出一道数学难题,让胜利欢呼;有时我还想再前进一个名次,感受进步的喜悦;有时我最想坐在小书桌前,伴着一轮明月,打开那小台灯,让光明照亮一方田地,远离纷繁,喧嚣的尘世,是是非非的人群,静心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享受心灵的洗涤。

  真正融入学习中后,你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获得新的知识,就像一个大树墩在春天来临时又长出了一棵小小的绿绿的新芽儿,不断汲取大地的精华。

  每棵树的成长过程都不同,分出的枝杈,长出的树叶,无形中都在塑造一棵完美的树。

  我知道我在走一条很美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