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怀大义方行远_900字

心怀大义方行远_900字

2017-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希望大家在选择专业,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关键时刻能够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能够将国家发展的需要放在个人兴趣之前,能够心怀大义而不是私利,如此才能飞的更高,走的更远。(观点)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利益成了人们做事之前的首要考虑条件。老师可能会向学生“推荐”热门专业,介绍它们的种种优点;家长可能会苦口婆心的教导,让孩子选择“有前途”的光鲜的专业;学哥学姐可能会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在重重“引导”下,似乎考生们忘却国家忘却理想而倾向于高工资高待遇专业的行为也是情有可原的。(根源)

  心怀大义方行远。要想走得远就必须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胸怀祖国,胸怀大义。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选择专业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我虽做不到像杜祥琬院士为国家三改专业,但我承诺,在选择专业时一定会心怀大义,为祖国的发展而努力。(联现实)

高二:贾天玉

  为了国家民族的需要数易专业的杜祥琬院士曾说:“个人的成长只有融入国家命运方有大成。人活在世上当然要有物质基础,但一定要有精神支柱,家国情怀。”而反观现如今绝大多数高分考生却仅仅因为就业前景好,工资待遇高而选择金融财经等专业。何其可悲!

  仅用工资报酬的高低来定位专业的人,思想是多么的落后,眼光是多么的狭隘,心中又是多么的自私。这样的人仅顾及自己的利益,将国家发展的需要,社会进步的需要置之脑后。这样的人注定不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倘若新时代的青年们都如此,我们国家如何进步发展,如何立足于世界舞台?(实质,影响)

  但是别忘了,一个人选择专业关乎的可能只是个人的前程,而全中国的考生选择专业关乎的却是国家的未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我们选择专业时我们不应盲从于任何人,无论他是“权威”还是亲友。不应被功利所迷惑,无论它是多么光鲜多么诱人。而是应该拥有鲁迅为拯救百姓灵魂而弃医从文的毅然与坚定;拥有瞿秋白为照亮社会的一步之路而投身革命的无私与无畏;拥有黄大年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心怀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这不仅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更是我们年轻人对祖国应尽的义务。(做法)

  选择专业时是我们青年人的考验,要想通过考验,我们就必须把国家发展的需要放在个人兴趣之前。请记住:心怀祖国方有大成,心怀大义方行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