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烟 头_1200字

烟 头_1200字

2017-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的父母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富豪,从小到大,他相处最多的便是保姆;他甚至已记不清父母亲的样子了,因为他父母亲永远都在公司,在家的时间,几乎没有。

  虽说有夏日的余热,但初秋的夜已经有了些许的寒意,特别对他而言,远处的居民区,每一户都亮着灯,他隐约看见了屋内年轻的父母在逗着自己的孩子,或是甜蜜的情侣相拥着看电视。“每个人都有家,那我的家呢?”他自言自语的问自己,眼眶有些湿润了。

  家,就在十米之外了,可他却始终不敢回去,屋里漆黑一片,没有一丝亮光。“也许他们出去找我了。”他这样想着。忽然,他看见门外有一处阴影,阴影中忽闪着一点红光,隐约是有人蹲在那抽烟,他向前移了几步,借着昏暗的路灯,确认了那是一个在抽烟的人。

  他盯着那人烟头上的火光,在红光中,开始反省自己:难道真的要在自己生日这天跟父母吵架就离家出走吗?他后悔了,想回去了,但强烈的自尊心却使他挪不动回家的脚步。

  他开始害怕了,害怕那没有一丝光亮的黑暗,他再次转身,飞一般的离开了家的路口。

  走到离家十米的路口,看见路口散落一地的烟头;这是那个人留下的吧!他心里想着,不禁多看了两眼。

  他呆了,望着满是一地的烟头,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瞬间留下脸颊,滴落在烟头上,烟头也湿了。

初二:姜冉

  “这个家我不回了!”他一把抓起书包,头也不回的的走出家门,只留下那扇华丽的铁门与门框撞击的回声。

  这是他第一次与父母吵架,或者以前根本就没有这个机会。他背着书包,一个人走在马路上,路上有许多车,也有许多一起散步的人,只有他是一个人;书包里,放着一个小蛋糕,那是他自己给买的,说来好笑,在自己的生日与父母吵翻,还离家出走?他自嘲的笑了笑。

  这时,他似乎有些后悔自己冲动的决定,开始往家走,也许是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脚步加快了,只觉得回去的路短了许多。

  “也许也是一个没有家的人吧!”他开始同情那个人,黑暗包围着那个人,只能看清香烟烟头那点燃的红光,他望着那人,似乎那人也在望着他。在夜幕的遮掩下,他不知道那个人是谁,正因为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他感觉不到了束缚。

  火光渐渐的熄灭了——黑暗中的那个人似乎掐灭了烟火;他再次感到了无助,那点火光在他迷茫的时候曾帮助他开始反思自己的错误,就在认识了到自己的错误时,那火光却熄灭了,他感觉自己又掉进了绝望的深渊。

  这一夜,他是睡在同学家的,等他的母亲来接他回家时,也许是因为看见母亲悲伤而疲惫的神情,他心软了,默默地跟在母亲身后回家了。

  “孩子,你不要怪你父亲了,这些烟头是你父亲昨晚在这等了你一晚留下的,孩子,他也有他的苦呀,你要体谅你的父亲啊!”母亲望着他,眼中尽是乞求。

  他这时候明白了,他的家,一直都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