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小记]最美的中秋夜_1000字

[中秋节小记]最美的中秋夜_1000字

2017-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时候我并不希望中秋节的到来,每当看到别的孩子都有父母陪着他们过节日,我都会很难过。因为在我三岁时父母就把我寄送到外婆家,他们外出务工,有时两三年才回来一次。唉!虽说中秋月圆家庭团圆,可并不是人人都如此呀!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许多孩子在外面提着灯笼玩耍,五颜六色一闪一闪的真漂亮。朋友跑过来对我说:"一起去玩吧!"我委婉的拒绝了。可我的心如刀绞一般难受,泪水在眼眶打转,我竭力抑制住自己,没什么!反正我都习惯了。又过了一会儿,月亮像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缝里钻出来,这时候许多的家庭都到楼顶赏月,我抬头一望,今晚的月亮真亮真圆啊!要是我的家庭也像月亮这般圆那该多好哇!那一定很幸福。

  这是最美的中秋夜、是最温暖的一刻,父母在繁忙的工作中,千里迢迢的赶来陪伴着我过中秋节,让我感受到了他们无私的爱、让我感到不再寂寞、让我感到家庭团圆的温暖与幸福。我永远也不能忘记这美好的中秋夜,因为它比月亮还圆,比珍珠还要珍贵,还要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开花落,时光茬苒,又一个中秋节向我们走来。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一天是多么美好,多么幸福,不仅能吃上月饼,还能与家人一起团聚赏月。但对于我?中秋节并不是那么特别,顶多是吃吃月饼、看看月亮之类的,还能有什么呢?

  今年的中秋我同往常一样,不像邻居的朋友准备中秋月夜的花灯。但每次想到父母,我就会难过。就当做过平时的日子吧!我努力安慰着自己,但是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酸痛的感觉。

  这时,一声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响起,我赶忙去接电话。一听,我顿时震撼了,这声音——是妈妈!她说:"宝贝!我和你爸爸在外婆家楼下呢!快下来接我们吧!"我飞快地跑到楼下,一看真的是爸爸妈妈,我目瞪口呆顿时不知所措,这让我太震惊了!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你们怎么会回来?"妈妈笑着摸摸我的头说:"陪你一起过中秋啊!"我又急切的问:"那为什么不提前说一声呢?""因为我们想给你一个惊喜呀!"听到这话,我的泪水又在眼眶里打转,不过这是幸福的泪水,忽然感到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于是我和父母来到楼顶,外公把赏月的东西全都搬上了。这时,我发现月亮格外的圆,爸爸还有趣的说:"月亮今年可真胖,过了中秋它要减肥了。"于是我们都哄堂大笑起来。我躺在妈妈的怀里,观赏着月亮,真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呀!我闭着眼睛感受着周围温暖的气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五年级:韦芳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