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老村长_750字

老村长_750字

2017-10-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村有一位老村长,这并不代表他现在就是我们的村长。只是他的声望很高,他尽管已经“退位”多年,人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称呼他,每当村里有什么棘手的事情,总有人会去找他解决。

  他从我记事起似乎就是一个人,无儿无女的。但是,他却对村里的小朋友特别好,每次见我们,都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出几块糖给我们吃。因此,我们都喜欢去找他--要糖吃。

  又一次,几个镇上混混到村里的李大爷家里去,想要偷一点东西,这都是李大爷的“好孙子”干的好事。

  不知是谁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老村长。听到这个消息,老村长“飞快地”跑了出去,找了几个人。起初那几个人还不太愿意管这个“闲事”,只见老村长眉毛一竖,他们就乖乖的服从了。到李大爷家里,那几个家伙早已跑得无影无踪,地上只有一些鸡毛和被破坏的乱七八糟的鸡舍。李大爷一人坐在屋檐下抽着闷烟,不停地叹息着。

  后来,李大爷在大家的劝说下报了警,可是警察只是来做了个调查便没了消息。李大爷准备放弃不再追究此事。可是老村长不干了,他说:“别看这只是一个偷鸡的小事,如果你放过了,他们就会来第二次……也许没完没了的。”在村长的坚持不懈地等待下,那几个混混又一次来村里来“碰运气”,老村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召集村里人,把他送到了派出所。

  在今年秋天,发生一件举村同哀的事,老村长在去地里看玉米的时候,突然晕倒在回来路上,虽然被人及时的发现了,他还没有送到医院就去世了。

  老村长走了!

  他去世后,人们发现了他的存折,上面只有寥寥数百元!后来才知道,他把二十多万元捐给了贫困灾区!

  他走后,人们翻开他的记事本,只见最后一页上写着“我死后,把我埋在对面的山上吧!”老村长至死也许还想着为子孙多节约一块耕地,也许他是想永远看着我们长大吧!

  老村长,我一直把您当做我的爷爷,希望您能听见我的话吧!我一直想对您说声谢谢的,可是现在却没有可能实现了。

  我想你,爱你、敬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