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三寸阳光,五里棉扬_1200字

三寸阳光,五里棉扬_1200字

2017-10-09 来源:本站原创

  初夏,窗外蝉鸣不断,直立高大的木棉树将阳光剪成碎片般的光斑,一团团洁白、轻絮般的棉花,踏着阳光,迎着风,轻轻地落在我的发梢,双肩,再归落土地。三年时光,竟就这样悄然流逝于这飘落的木棉中。而我最难以忘怀的,莫过于你啊!我的好老师!

  发芽

  初一时,我们稚嫩得还是个孩子,简单纯真,却总是皮得不知分寸。成了老师们眼中最具有潜力,谈起却心惊胆战的班级。初次相处,一教室人齐刷刷地看向你,你一头黑色的长发,用犀利的眼神回以所有人充满敌意的目光,仿佛要燃起来的战火,最后在你威严的气势下我们以失败告终。

  青春,从这开启,有你的陪伴。

  没有谁不说你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老师。语文课,你站在讲台上,专注地讲题,普及方方面面知识点,手握着粉笔在黑板上飞舞,粉笔屑随风飘向了窗外。不时,又开起玩笑,逗得班级一片笑声,活跃的课堂气氛让我如沐春风。一次晚自习,你坐在电脑桌前,教室安静地只剩笔在纸上“沙沙”滑动的声音。一只调皮的飞蛾撞上你的额头,你猛地一惊,双手在脸上乱摆,从椅子上弹跳起来,惊得大叫:“啊——”寂静的教室被这一声打破,所有人都被你的行为逗乐,你带着笑,埋怨地说:“这群没良心的,看到我被虫咬这么开心!”班里人又笑起来,觉得原来你还有这样孩子气的一面。

  开花

  碧绿的嫩芽开出鲜艳的花,

  初二,我们的放肆终究被予以处理——换成你当班主任。有了责任,你爆发满满的战斗力,负起担子,对我们严格要求。

  每天早操,远远地望见你的身影,一脸严肃,让人不敢靠近,班里一个平时爱与老师抬杠的男同学做操懒散,软绵绵得没有一点精神活力,你走过去,直直地盯着比你高出一个头的他,毫不留情地开口:“一个中学生,应该是有精神力的,怎么做操跟打太极一样?如果不会好好做,那等会就留下一个人练!”男生怒着呼出一口气,撇过头,不情愿地将手脚自觉伸直,这是他第一次收敛不语。其他人见了纷纷认真对待做操,不再应付。废纸遍布的地板和布满粉笔的讲台桌也渐渐不再出现

  第一次有你参与的运动会变得与众不同。赛前,你笑着打趣:“腿长的,手长的,能跳的能蹦的,都尽力啊!没有个第三名,都别回来了!”一场接一场比赛真正开始,你带领我们班同学赶赴加油鼓劲,喊得比谁都卖力。一个上午,来来回回几十趟,累得坐在椅子上将近虚脱。休息时,放松自在地跟我们一同分析比赛情况。第二天,场上各班都偃旗息鼓了,只有我们——五班的呐喊声在操场回荡不停到最后一刻。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个班凝聚的团结力——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最后,并没有得奖,哪怕化茧成蝶还需要很长的过程呢!但是,你笑了,释然地告诉我们,“没关系,重要在于过程,我看到了每个人的努力。这次我们班一同奋斗,团结一致,这是最让我感动的。”我们望着你,只觉班里人顿时形成了一个圆,你的脸上带着满满的骄傲。

  一年时光,老师们眼中散乱的五班变成最受喜爱、最受期望的班级。

  结果

  落花满地,结成了一颗颗坚硬的果实。

  将近三年时光,将近1100天的日出夕散,我们还会不时犯错,而你依旧会包容我们,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耐心教导。谁能说青春不时一段打磨的过程呢?我们彼此也互相尊重,互相磨合,有了难得的默契。三年,你看着并参与着我们的成长和变化,画下我们青春路途的一段。

  时间,还在继续走,而我们都会成为彼此的过客,只是这段岁月,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

  感谢三年有你陪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