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敢说亦要敢做_800字

敢说亦要敢做_800字

2017-10-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如今,一些人都只会动动嘴皮说说而已,却不敢付诸于行动。鲁迅说过:“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而一些人他们却不敢正视,只是有念想罢了。毛泽东也说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如果今天的我们只敢说,不敢做,我们还会成为风流人物吗?因此,我们要敢说亦要敢做。

  敢说亦要敢做,是一份责任,一句话,一个字,一旦说出口了,它便是你的一份责任了,你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你所说的每个字负责,逃避责任的人,将不会成为伟人,也不会有多大作为。

  人们总是在不停的评论着这,评论着那,这时,我便想问的是:“你们只停留在评论上,却没有付诸到行动中,那你们是对人生的态度有偏岐呢?还是你们没有责任心啊?又或者说你们根本没有勇气去做呢?”

  那些说闲话的人,从来不为自己所说的一字一句负责,可能他们缺乏的并不是态度责任心或是勇气吧,他们只是不能为他们的言论负责罢了。因此,我们不能负责,不能付诸于行动的话,我们最好不要去说,我们要想成为当代的风流人物,我们最起码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敢说亦要敢做,是我们对自己负责的表现,也是我们对人生态度的一种体现。只有敢说亦敢做,我们才能越来越接近优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敢说亦要敢做,是一种态度,它是你对人生的态度,亦是一种你对自己的态度。有些话一旦你说了,你就得用你的态度去完成它,将你说过的话付诸于行动,让自己用好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努力成为风流人物。

  敢说亦要敢做,是一种勇气,有些人只敢说,不敢做,是因为他缺乏去做那件事的勇气,他只敢停留在说方面,却没办法在做的方面展开……

  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我们就应该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即敢说亦要敢做,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更加优秀。

  魏源说过:“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一方。”这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而只要我们敢说亦敢做,我们便可以成为光明磊落的人。

高三:郭暑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