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诚信的”副作用“_1200字

诚信的”副作用“_1200字

2017-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要说谎,不要害怕真理

  现在,还有几个人会一生中不会说一句谎言?也许一个人也做不到,但是如果我们可以保证一生中可以在短时间内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不说谎的话,那我们就可以保持一个月或者一年不说一句谎话,那我们就算是成功的保持了诚信了。但是现在的我们已经连一天能保持不说谎话的人都寥寥无几了。

  果不其然,那个男工在以后的日子里找不到工作了,所有的工厂都不要她说他是小偷。而他呢,又不会做别的工作。所以,从那天以后他吃不好睡不好,脑海里面还时常想着那个女工满脸泪水的样子。从此卧床不起,在每一天都是一副蔫蔫的样子。妻子妻子问他他也不说,有时候问烦了还会撒谎糊弄过去或者对妻子破口大骂,儿子儿子问了也不说,就说自己病了。因为他不想让儿子知道这件事情,不想让儿子走了他的后路。他十分害怕,害怕有一天真相会公布出来,害怕那时候的自己会十分丢人,会无地自容,会让别人瞧不起自己,甚至会伤害到自己的妻子儿子,和在老家的老母亲老父亲。仿佛在听到他的事情,父母会撑不住倒在地上,永远醒不过来。他的脑海里的种种想象都把他下的脸色苍白,感觉下一秒就天就要塌了。

  现在,大家看完这篇短文以后,肯定会认为这是假的,谁说了说谎一定会有惩罚的呢。俗话说的好,没有不透风的墙!只要我们每个人不说谎言,就不用去害怕任何一句真理,不用像故事里面的男工一样不敢去面对现实,甚至会害怕一切。

  也许这就是说谎的“副作用“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列夫.托尔斯泰)

  我看过这样一则小短文中,一个男的在一个工厂上班。他是一个比较勤快的人。但是,有一天,他在他工作的地方找到了一条虽然旧但是仍然美丽的皮带。他知道这条皮带价格不菲,并且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条皮带是老板娘的,他把这条皮带拿在手中看了又看,想:这条皮带要是卖了的话会给我和我的家人带来很大的帮助,但是这又是老板娘的,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想来想去他最终是动了私心,将那条皮带小心翼翼的折叠,放在兜里面。但是不巧的是,老板娘发现了皮带不见了,并根据调查找到了他。因为他平时比较老实,所以老板娘不相信是他拿的,问是谁给他的。他支支吾吾的回答不上来,最后,他干脆指着另外的一个女工,说是她给他的。那个女工平时比较老实,老板娘一惊,便开始盘问那个女工。那个被冤枉的女工说:”求求你承认吧,不要在冤枉我了,我家的人还等着我去养,不要因为你让我丢了工作啊“那个女工哭的不成样了,然而那个男工就是不承认。这是老板娘不知道怎么做决定了,干脆找的老板本人,老板听了之后。下令把两个人都开除了!并说那个说谎者总会在以后受到惩罚的!

  故事的结尾想必大家应该已经清楚的差不多了吧。正如那个老板所说,那个男工受到了惩罚,得了抑郁病,死了。那个女工呢,虽然所有的工厂都不要她,但是她现在是一个织坊工,家庭中有了固定的收入,家庭从此幸福了起来。

  就像一个人做了亏心事时,在别人切切私语时都会忍不住去听是不是在说自己。在别人不经意间远离自己的时候,都会怀疑是不是发现了自己做的事而远离自己。在别人说话时自己突然插一句话,会突然害怕他们会不会有的人已经知道自己的事情,而且全部说出来……

初一:苏佳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