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花间辞令_800字

花间辞令_800字

2017-10-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些男人许是说好了的一同前往。到了茶楼见其坐于一桌,喝茶吟诗,好不自在。掀开门帘矮身下了马车,细瞧了一眼茶楼中人,其余皆为商贾平民,穿的无非是些马褂短衣。是人着长衫,执折扇,好不显眼。

  待江南鱼肥米香花开烂漫时,余定挨个走个遍。

  率先掀开门帘,将手搭于迎门小厮那垫了白缎帕子的腕子上,随后命人迎了那几位文人下来,与之同过门槛,共入桃园。

  自是不及梅兄那百株海棠。待绽时,余必之此闹了梅兄不可。

  闻之唇角漾着的笑意更甚,领人至亭下,桌上此时已摆满了糕果美酒,见此,眸光复亮了几分。掀袍做于石凳之上,将手探入冰凉的水中洗净,擦毕伸手捻了个糯米果子送入口中。来人也不客气,都拿了果子品尝,吃饱了后不知是谁提了占花名顽儿,想来倒也无事可做,便应了下来。

  梨花清贤雅致梨花一枝春带雨得此签者遇贵婿共贺一杯共饮一杯

  撒气似的将签子插回竹筒里晃了晃,自己于其中年纪最小,借此耍了赖重抽一次。本一向笑而不多言的严兄竟出言搭话。

  兄台莫闹……

  水仙花淡雅清幽种作寒花寄愁绝在席众人生肖属阴者共饮一杯

  兄台,到您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恰值三月,桃花盛放,粉红的花瓣随风飘落,姿态灵巧,仿佛是身段极好的姑娘们于园中舞着惊鸿。前几日得知友人来了长沙,便早早命下人备了宴席糕果,美酒佳肴,晨间起了个早,匆匆更衣坐车去迎接友人。

  诸兄好兴致,不远千里赴长沙赏玄都。

  挑起唇角,带出一抹清浅的笑容,迎着他们上了马车,末了在车夫的搀扶下也随之入了去。过了不久,马车停了下来,想必已至红府。

  “红兄此处桃华绽得甚好。”

  “是时定教你闹个够。”

  待下人取来花签,与之闹了会儿方败下阵来,只好不情不愿地捧着竹筒晃了两晃,便掉下一根签子来。拾起一瞧,登时不知如何是好。

  不做数,此签不做数。

  “红兄已是独枝,傲立于长沙,若于红兄之上,乃是那张大佛爷?”

  “罢了罢了,红兄弟怎得贵婿,得娇妻便是顶好了。再抽一回签子,此次可不准赖账。”

  瞧着几全数起身的人们,勾起唇角轻笑一声,端起酒杯仰头饮尽酒水。放下酒盏,复坐下,弯眸将竹筒递了出去。

初二:潘育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