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秋节小记]一抹静谧的秋_900字

[中秋节小记]一抹静谧的秋_900字

2017-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中秋至,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我们一家也不例外,和姑姑一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其乐融融。

  一轮圆月,挂在那儿,正对着无数颗小星,想要拥抱它,但又不能靠近,只能遥遥相对,无法缩短彼此间的距离,待到月圆之夜,它们也能同地上的人儿相聚吧?对着月色,我许下心愿。银色的月光洒下了薄薄的一层纱,看得见,却拾不起,只是当你脚轻轻地踏上时,才感觉这不是纱,是月亮照的……

  爷爷说:“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有许多文人墨客在这一天给后人留下了着名诗句,如李白的《静夜思》。”爱插嘴的我接道:“还有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这个秋意最美是在夜晚,我又领悟了一抹秋天的静谧。月的美,不及一家的情意,也许正真让家人高兴的事,不是中秋,而是见面的喜悦。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

高一:潘梦迪

  在我们的无尽的期待中,月亮姐姐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露出了恬静的脸庞。她静静地站在天上,俯视大地,是那么幽然,又是那么安详。她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白玉,又像仙宫里升腾着云雾的一面明镜,颜色是那么柔和,月光又是那么皎洁。

  爷爷一边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一边忙着拿出水果、月饼来祭拜月亮。我情不自禁地抬头看月亮,月亮姐姐此时羞羞答答地遮住了脸。我仿佛看到了月宫里娇媚的嫦娥和洁白的玉兔,旁边还有不停地砍桂花树却永远不会砍断的吴刚。

  爷爷一边拍着我的肩膀,一边微微地笑着说:“虽然科学家早给月亮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但有故事的中秋之夜是多彩的,有文化的中秋之夜是有魅力,才有滋有味。中秋,人们把月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八月十五作为亲人团聚的日子,因此,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

  夜深了,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照亮了人们的心房。然而,在人们的眼里,出现的并不只是一轮圆圆的明月,而是亲人们微笑的脸庞;在人们的心里,燃烧的并不是与亲人团聚的喜悦,而是浓浓的思乡之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