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品读诗词的感觉,真好_1000字

品读诗词的感觉,真好_1000字

2017-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淡淡的墨香萦绕鼻尖,诗人的精神在这字里行间不遗余力地展现,“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作者高洁的操守,洁身自好的品质让我赞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燮刚正不阿的品质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这首诗中。

  有的词读后,不免让人感到淡淡的哀伤,譬如李后主那首着名的《浪淘沙》,“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千愁万愁抵不过一思乡愁,“独自莫凭阑,无限江山。”造化弄人,或许是天要亡他南唐,几位兄长相继去世,却让一个才华无限,可惜没有雄心壮志的小弟当皇上可谁又奈何得了天意呢?回环默诵,自觉满腔哀愁无处泄!

  品读诗词的感觉,真好。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春姑娘走了,夏孩子的脚步近了,荷花有了荷叶的保护,也灿烂地付之一笑,阳光般热烈,如出水芙蓉般纯净无瑕,也有的逃出荷叶的遮掩,与烈日争相夺目。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梅花似是在风刀霜剑中笑了,这一笑,更是在茫茫白雪中更显得冰肌玉骨,倾国倾城,坚韧之中又容了点点苦涩,任谁能想到这一笑的背后又凝聚了多少辛酸的泪水呢?

  品读诗词的感觉,真好。以诗词之美,赋诗词之香,酿诗词之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品一杯香茗,手捧一本唐诗宋词,感受中国古典之美,用心体验作者的心境,或许你就会明白,品读诗词的感觉,真好。

  品读诗词的感觉,真好。

  可有的词不同,读完后给人以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正如李白的《将进酒》。“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单论这份豪情,天地间又有谁能与之齐肩?这太白之乐观丝毫不亚于苏轼,只惜这才子没有遇见一位合适他的明主,若是唐明皇不再娇纵杨贵妃,将其宠爱至“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地步,重现他当年不逊于太宗的明理,也许,“安史之乱”将不会爆发,不再害得百姓流离失所,朝廷重用子美,太白等人,不让佞臣,宦官当道,或许就不会有藏在这豁达背后的那声轻叹了……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牡丹妩媚地倾城一笑,艳压群芳,梨花恬静地温婉一笑,柔情似水,桃花活泼可爱地一笑,天真烂漫。春姑娘走到哪儿,哪儿的花儿就醒了,绽出最靓丽的一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菊花展开笑颜,竞相迎接秋姑姑的到来,笑得烂漫,无邪,却又含着一丝顽强,“菊残犹有傲霜枝。”不带一缕傲气,又有一段傲骨,看着它的笑靥,心灵如被洗涤了一番。

  有时,看着这诗词间的花开花落,似水流年,看花儿明媚的笑颜,心中不仅漾起阵阵涟漪。

初一:倪文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