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时间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_900字

时间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_900字

2017-09-28 来源:本站原创

  当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到点什么,那天也是这样。

  雨过天晴的早晨,太阳发出淡淡的光,经过树木的阻挡,照在大地上,变成了一块一块。一声狗吠,一腔鸡鸣,紧接着便是各家各户开窗的声音,开门的声音,以及婴儿们还未完全醒来的啼哭声……

  早有老人骑着自行车或背着手,哼着小曲在慢慢的走动,步幅虽然不大,但脸上却充满了和谐,写满了慈祥,正在晨跑的我看到这种场景,内心也感到非常的舒畅。

  一路上遇到不少正在散步的老人,也看到许多母亲载着自己刚刚会走的孩子,在四处游逛。看到老人和小孩儿,再联系自身,明白了什么。

  我思考,老人小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也和我们晚辈一样?但老了之后为什么又会消失小时候的活力?性格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

  再想想自己,自己从一出生到现在,度过了十七个春秋。回忆一下,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试想自己老了之后,也会和这些老人一样,不在活泼,不会成天这跑那跑。

  自己也在无声无息的发生了转变,比如:我习惯上了饭后散步,也不再向小的时候天真,每天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这是为什么呢?

  我想,这是时间在作怪,我这是第一次感觉到时间如此的宝贵,以前说时间宝贵,珍惜时间,只不过是老师们引导的罢了,并没有自己的理解和体会。现在想一想,真的,时间好似流水一般,不知不觉的就从你的身边流走了。人的身体没有任何的感觉,每个细胞,每个器官还和以前一样。但是心里却觉得这种感觉更加的奇妙。

  有时自己会说那些中年人老土,但是他们年轻的时候,何尝不时尚?不时髦?只不过是那时的思想对这事件的推移边的落后罢了。举个例子,就说封建社会前清的时候认为留辫子是时尚,可两百年之后呢?大家在重重的客观因素的熏陶下认为,留辫子是一种陋习,是国民思想腐朽的表现,应该剔除。又是时间的影响。

  时间,还是时间,老人们一生的时间已经过去大半,甚至有的可以说已经过去了百分之九十。我相信,他们年轻的时候,像我们这么大的时候,也和我们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好奇和信心,正是因为时间的流动,他们才会看看到自己的未来。

  小孩子会长大,但三十年后,四十年后呢?他们又会变为老人,人的生命就是这么的短暂,短暂的可以用一句或来概括。所以我们应该懂得珍惜。

  试想,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老了之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时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