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饺子飘香_900字

饺子飘香_900字

2017-09-26 来源:本站原创

  班上举行着一场激烈的比赛。同学们正热火朝天地包着饺子,十里之外也能感受到热闹的气氛。

  小毛同学十分严肃,脸像刷了一层浆糊般的紧绷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紧盯着手中的面皮儿,他右手握着筷子,迅速地伸向肉馅,娴熟地夹起一撮放在面皮上,飞快地伸出左手,两手并用,左手一捏,右手一挤一颗饺子包好了,他最得意的作品完成了!小毛高兴极了,嘴角弯成了新月,一拍桌子,跳了起来。

  而另一边更是热闹非凡,桌上摆着一排排饺子,鳞次栉比,精美绝伦。我夹起一小团肉馅放在面皮上。将面皮折起来,把皮压实了,飞快的折出褶子,一个精美的饺子做好了。

  终于,激动人心的选饺子的阶段到了。评委查看我们的饺子,只见他眼睛一闪,伸出右手,指向我包的饺子。我喜上眉梢,眉毛上下跳动着,眼睛睁得通圆,嘴角微微向上翘,期待着评委的评价。评委说了句:这个饺子很好!我终于按耐不住高兴的心情,笑了起来。

  而小毛皱着眉,将大拇指伸入嘴中,轻轻地咬着。我想,这大概也是在等待吧。小毛的杰作落选了!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仿佛是霜打的芭蕉,刹时间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看得出小毛心中冰凉冰凉的失望之情一定如狂潮一般汹涌,他一定在不平:我的大作那么完美,怎么落选了?!

  分享经验时,我兴高采烈地介绍完了“五步法”。小何也拿着面皮作势:先放入馅儿,再握着皮这么一按,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吃饺子时间到了!

  同学们疯狂地吃着饺子,都想找出里面的红枣。

  只见小毛同学嘴里塞满了饺子,鼓着腮梆子,像只气鼓鱼,手时不时捂着嘴,好像生怕饺子跳出来,可能是因为他太饿了,囫囵地吞食着一个个饺子。他的脸涨得通红,像一个熟透的红苹果,眼睛胀得像俩灯泡,好像要从眼眶中蹦哒出来,可是他并没吃到红枣!他紧锁眉头,眼睛像生了锈的锁芯,再也转不动了。心里想有七八千个辘轳在打转,一个接一个的失望,像灭火器一样,将他心头的希望之火完全熄灭了。可能他在后悔自己吃得太快了吧!

  小郑同学很夸张,他先将饺子皮咬开,让肉馅从饺子皮中蹦哒出来,查看红枣是否在这里。忽然,他眼睛一亮,看见微微从肉馅中露出的红色的一角,——红枣!红枣!他举着红枣皮,高兴地跳着,嘴角咧到了耳朵根,开心极了。小鲍也吃到了红枣,他从牙缝里抠出红枣皮,兴奋地围着大厅跳了一圈又一圈,似乎停不下来一般。

  人生,就像包饺子,不能单从外表看,要看内在的实在。也像吃饺子,要慢慢品味,不能囫囵吞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