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雨_1000字

雨_1000字

2017-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是多变的,就像川剧演员的“变脸术”一样,从每个角度,每种心情看都有不同的结果。

  啊!美丽的夏雨!

  啊!这凄冷而又端庄的秋雨!

  啊!这自然的冬雨!

  啊!这清新润泽的春雨啊!

六年级:梁维

  当你开心高兴时,下一场夏雨,你会忍不住想要高声大喊,庆祝着热烈的雨的到来,它为路边的野草洗刷了身子,把土路旁那树叶上挤满灰尘的小树冲洗干净。整个世界就像新的似的,焕然一新:小草开心的扭动着,发出难以听见的沙沙声;树上的蝉也在开心的歌颂夏雨;树叶绿的发亮,十分饱满,就好像要滴一滴绿下来。你看者这景物,会从内心油然而发地赞叹夏雨。

  当你忧伤的时候,下一场秋雨,会使你感觉到高邈。沙沙的雨声和冰凉的雨水,还有凄冷的秋风,混在一起,轻轻地,诉说着苦恼。同时,他也洗刷苦恼,让你感觉到苦恼仿佛被这秋雨洗的渐渐淡了,淡了……你在经过一番思考后,会因秋雨的洗刷而放淡苦恼继续生活下去。

  有一句诗,是为:乱山残雪夜,孤独异乡人。当你感到落寞时,最好来一场冬雨。可雨已经化了妆,化作漫天飞雪,飘飘洒洒,将山染为一片白,却又那么的透出一片墨绿;水也冻上了;山上的雪松,顶着一髻白花花的雪帽,看起来可爱极了,看起来就像是一幅水墨画。你望着这幅水墨画,会渐渐的感到雪的真谛,那雪,轻柔柔降落在你的心上,将落寞掩盖住,你此时会想题一首诗,将此时你的心情描写出来,纷纷扬扬的雪,会让你感到一点无声的安慰。

  在春日,你会感到快乐,尽管还会有些寒冷。但是,还未下春雨,土显得干巴巴的,有的地方还开裂了,你会感到疑问:怎么春雨还不来呀。地越来越干涸,农民们急了,将水直接冲入田里,可水一碰见地,就发出“兹兹”的响声,爬得比牛还慢。人们失望的回到家里,上床睡了。就在那个夜里,淅淅沥沥的春雨来了,它无声地响着,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有的人醒了,扒开窗子,一瞧,外面正下着春雨,便又甜甜睡去,不睡到天光不起来。可早上春雨已经消散,吃完早饭后,已没有春雨的踪迹了,到处弥漫着生命的喜悦:空气中仿佛有香甜的果子;树叶绿的发亮;小草青的逼你眼睛;树仿佛在一夜间长高了许多;有人踩着泥巴上田里去看,作物十分茁壮,泥土也十分湿润,这一年应该会有个好收成吧。这时你会感慨:

  这美丽的雨呵,滋润了大地,激活了生命,洗刷了烦恼,安慰了落寞。啊!我所爱恋的雨啊,愿你永远陪伴着我,在我忧伤、落寞时安慰我吧!愿你永远造福人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