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五台山记行_750字

五台山记行_750字

2017-09-22 15:42:46

  从前,我对五台山仅仅有所耳闻,却从未去过;只听说过放生,却从未做过;只知道会有人从千里之外朝拜而来,却从未亲眼见过。

  那是去五台山的第二天,我和妈妈去登黛螺顶。我们乘缆车上山,走路下山。沿途,我们看到了许多。五台山绚丽的风景尽收眼底,但让我感触颇深的,却是沿途的人和事。

  下山的路上,我们看到一只穿着像齐天大圣的猴子,只是“大”圣的脖子上,拴着一条手指粗的铁链,铁链的另一端,抓在一只黝黑的手中。每当有游客过来,手就拽动铁链,示意猴子开始表演,猴子的眼睛如同一潭死水,全无灵气。我的心中一阵刺痛——它曾经是一只自由自在的生灵,如今却只能靠哗众取宠换取生存。更令我吃惊的,是路两旁囚禁在笼子里的鸟兽,摊主等待着游客买下动物放生。妈妈买下两只蜷缩在笼子里的松鼠,它们在笼门打开后就立即窜出,只留下两道黑色的影子,我沉重的心情终于轻松下来。

  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沿途遇到的朝拜者。他们三步一磕头,发黑的白色护膝上破了一个又一个洞,汗水一滴滴地从脸颊上滑落下来,落在脖子上早已看不出颜色的毛巾上。额头上也有一块块血痂。尽管满面疲倦,步伐沉重,但他们眼神坚毅如磐石,神情刚毅如钢铁,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信念。

  不知他们是从几千里外跋涉而来的,只知道路途遥远,来往困难。他们脖子上的毛巾怕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不知跪下了多少次,才使护膝磨损出洞,额头不知与这石阶碰撞了多少次,才出现了血痂。在这炎热的夏天,是什么使他们不畏酷暑,不畏艰难?是信念,是信念的力量。

  朝拜者们因信念而能坚持从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来到五台山,来到黛螺顶。许许多多的普通正因信念坚定,而被人钦佩,《老人与海》中的“圣地亚歌”就是一个例子。

  五台山归来,沿途风光已变得模糊,而朝圣者们坚定的眼神却刻在了我的脑海中,他们因信念而坚持从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来到五台山,来到黛螺顶,朝圣者平凡的人生,正因信念而变得不平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