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幸福不远]南栀倾寒 北葵向暖_1000字

[幸福不远]南栀倾寒 北葵向暖_1000字

2017-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在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被别人发现,还好,你的幸福,常常离你不远。

  是夜在辗转,是夜在难眠,是南方的栀子花在盼望着酷寒,她想,那就是幸福。是思绪在翻滚,是岁月在蹒跚,是北方的葵花在向往着温暖,他想,那就是幸福。是点点滴滴的曾经,是梦寐以求的现在,是我,在寻找幸福,我想,什么是幸福?这种没有定义,没有概念又无法诉说的东西在哪儿?

  幸福若有形态,或许会像玻璃一样,平时从未察觉,但它确实存在过。证据就是,稍稍改变一下看它的角度,你会发现,它会反射太阳的光芒,比任何事物都更雄辩地论证自己的存在,幸福在哪儿?在咫尺之间。

  幸福不远,也很简单,家人能够聚在一起吃饭,朋友能够约在一起踢球,有一个糯米团子般的弟弟……幸福就是如此平凡,不像海市蜃楼般可望而不可即,只是如水一般清淡透明,又如花一般娇艳明媚。人生如梦,白云苍狗。一定要把握住每分每秒幸福的现在,送给自己美好的未来。

  假如你是南栀,就不要倾寒,假如你是北葵,就不要向暖。你只需活在当下,因为幸福不会在遥远的彼岸,只会在你不曾察觉的身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栀子花的悲哀,是葵花的幸福;而葵花的悲哀,是栀子花的幸福。他们彼此的幸福建立在彼此的悲哀之上,可他们却没有想过,此时,此刻,此地,自己拥有别人羡慕不来的幸福。想到我的此时,此刻,此地,突然发现,一个月?一年?或者更久,我没有骑过自行车了,我在前,妈妈在后;我很久不在上课时偷偷吃糖了,我在左,同桌在右;我也不再悄悄摘下邻居家的桑葚了,我在下,桑葚在上。幸福在哪儿?在曾经的日子里,那些长而温暖过往,甚是怀念。

  幸福有不同的支撑点。曾经以天真为支撑点的我们一直以为幸福是一个个伟大的梦想,什么明星、科学家、天文学家、商业大鳄……那些一个个需要我们努力追逐的未来。后来以长大为支撑点的我们发现,那些拥抱过的人、唱过的歌、流过的泪、思念过的人、回不去的曾经……都是幸福。

  幸福在哪儿呢?幸福在这儿,在妈妈为你做的早餐中,在你为爸爸送去的热茶中,在弟弟为你唱的生日歌中……当你不再羡慕翱翔的雄鹰时,不再期盼采摘遥不可及的星辰时,不再企图挽回那溜走的似水年华时。幸福,来了。

初三:李同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