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论新四大发明_900字

论新四大发明_900字

2017-09-19 来源:本站原创

  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书写着永不停息、对美好幸福的追求,展示着永不磨灭、对民主富强的探寻。绵延的历史、灿烂的文明,从来就没有中断过。我们知道中华民族古代有四大发明,现在有“新四大发明”

  古代四大发明我们耳熟能详,但新四大发明是什么呢?新四大发明是今年高考一卷作文中提到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那问题又来了?为何这四样能和古代四大发明相提并论呢?答案只有一个:这是由外国人投票得出的结果,因此说明他们对世界的影响不亚于古代四大发明。

  古代四大发明在几百年以前传到世界各地,不同程度上影响了各国文明进程,以活字印刷为例:毕昇在十一世纪中叶完成了此举,而西方国家却在400年后才发明了此项技术,这不能不说古人的伟大。而“新四大发明”如同刚刚萌发的幼苗,却可以吸引各国人的眼球,让外国人强烈要求这些东西能发展到自己的国家。这背后不是什么大国策略,而是“新四大发明”能真正的服务生活,征服了所有人。

  “新四大发明”中占主导位置的我想莫过于支付宝了吧,不论是网购还是共享单车,支付宝都是首选的支付方式,就连高铁的车票也是如此。最关键的一点是,支付宝的信用机制。在现在乃至未来,信用将极大程度的决定你的生活,信用越高,越能享受高质量服务,共享单车的押金免付,蚂蚁花呗透支提现,租借日常用品等等开创了先河,这是微信等支付宝的竞争者完全不能比的。

  网购是近十年开始兴起的,但其创作的价值却是可以撑起一个小国而且还方便了人们的生活,随时随地购买自己想要的商品还不受国界的限制。正如网上流行的一句话所言“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至于高铁和共享单车已经成了中国的一张名片,因中国高铁技术不亚于甚至优于国际水平,比如列车飞速行驶,硬币却始终立得稳稳的,让世人惊叹。共享单车则因为新颖的出行方式博得了老外的眼球,虽然问题频出,但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毕竟“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除了共享单车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了。

  从指南针、造纸术,到“新四大发明”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高铁和电子商务,中国已经从实体发明跨越到虚拟世界创新。俗话说:“当变革之风吹起,有人修建高墙,有人则修建风车。”我知道,对于未来变革之风感到兴奋的,不止我一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