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骄傲的歌_2000字

骄傲的歌_2000字

2017-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我们的国家备受强国欺凌,如今,国旗高高的飘扬在蓝天之下;曾经,我们的国家经济状况受人嘲笑,如今,“金砖会议”已在我国举行;曾经,人们只知道世界上有个弱国叫中国,如今,人们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强大的文明古国,它叫中国。

  我们中国有源远流长的汉字,振奋人心的中华武术,意韵悠扬的琴棋书画……这些历史文化是我们华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最璀璨的明珠,是让我们最骄傲的歌。

  中国汉字源远流长,是唯一流传至今仍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文字。而在《2017年开学第一课》中的两位汉字研究者,已对这方块字到了痴迷的程度。

  在现场,王宁先生用汉字的演变过程让我们对“正直”两个字,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天“正直”是用来形容一个人品行端正,但看到这两个字的演变过程,但正本溯源,却是“目不斜视,奔向目标”的意思。

  我歌颂着让我骄傲的中国汉字。在这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中国字中,有着中国人千百年来永不改变的风骨,更有着祖先遗留下的智慧。

  吴京,一个曾经的全国武术冠军,现在的演员。他为我们带来了对于武术的认知和一个武者应有的精神。

  我们应该骄傲的歌颂,歌颂我们血液里流淌着的的铮铮铁骨。

  柯洁是2016年世界围棋冠军,而在同年“阿尔法围棋”横空出世,先后击败数位围棋高手,向柯洁,这位围棋冠军,发出挑战,人机大战一触即发,这是传统与未来的碰撞。

  于是,他去了。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他三局全都落败,甚至在赛场上落泪。可那又如何?柯洁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尽管对手强大,也要迎难而上,无所畏惧。

  文学是一艘船,在这艘船上,承载着千百年来,人类的思想感情,家国情怀,而中国古典文学正是这艘船上,永远亮着的点点灯火。

  许渊冲老先生是一位翻译家,他将中国的诗词,翻译成多种外语,让它传播到世界去。诗词是美的,让更多人知道它,了解它,才不辜负它的美。把一个国家创造的美转化为世界的美,才能让它的美广为人知。

  习近平主席说:“只要我们相向而行,心连心,不后退,不停步,我们终能迎来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的那天。”

  字让我们溯源,武让我们振魂,棋让我们明智,“丝绸新路”让我们传播文明。

  我骄傲,我生在这个叫做中国的国家!

初一:王香凝怡

  ——观《2017年开学第一课》有感

  在《2017年开学第一课》中,因骄傲而拍响的掌声,因骄傲而落下的眼泪,因骄傲而扬起的笑容,这无一不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习近平主席说过,“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而要知道这些,我们就要追根溯源,方能鉴古知今。

  王宁先生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对汉字有六十多年的研究,从甲骨文到金文,从小篆到隶书,汉字的演变是如此的有趣。

  还记得吗,曾经联合国会议时,使用的语言是没有中文的,现在呢,全世界的人有20%的人会讲汉语。有一位美国人,他被大家情切的称为“汉字叔叔”,他痴迷与汉字,至今已45年了,因为对汉字的热爱,他克服了一切困难,纵使在生命最危急的时候,支撑他活下来的,也是他对汉字的那份狂热的爱,那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甚至比生命更加宝贵,因为那是一个民族文化的结晶。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名扬海内外,许多外国人慕名而来。他们早已知道,那个曾经让全世界耻笑的“东亚病夫”早已不复存在,取代他的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武者,是薪火相传的中华武术。

  中华武术的精神是在于维护和平,保卫祖国;中华武术的精神是在于千锤百炼,自强不息。

  中国有琴棋书画,而棋应该是最难学的。一颗小小的棋子,牵一发而动全身,变幻无穷。

  怕吗?想要拒绝或放弃吗?每个人的心底都有疑问。而在,他对这场人机大战的讲述,让人感受到一个棋手的风度。他说,“如果怕,你就已经输了。”

  在今天,传统已与现在接轨,已与未来碰撞。

  在《2017年开学第一课》中,九十六岁的许渊冲老先生,为我们描绘了诗词的魅力。

  知道“丝绸之路”吗,那是千年之前,曾盛极一时的经济之路,文化之路。如今,随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这个昔日的“丝绸之路”变成了如今的“丝绸新路”,连系起了多个国家。

  我歌颂着传统,歌颂着现在,歌颂着未来,歌颂着一切我们的骄傲!

  我们怎能不骄傲,这是我们的国家啊,一个有着丰厚底蕴的国家,一个世界上的大国、强国!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